樱飞雪

【维勇】孟婆汤

初霁:

一个脑洞
最后还是个甜饼
万年不变的ooc
还没想好情人节的贺文要写啥,这篇大概算半个贺文吧。



你喝过孟婆汤吗?
传说一个人有着什么样的的人生,就会喝到什么样的孟婆汤呢…


七十年后的的一天。
白净整洁的窗帘依旧飘扬,窗外,风吹过树叶窸窣作响。
我如愿地握着爱人的手,永久入眠。
“勇利…不要丢下我一个人啊…”
维克托用同样微弱的气息喃喃道。


我阖上眼之前,眼中满是那双已有些浑浊的水蓝色,盛满泪水的眼眸。


“一切…都结束了吗,一切关于我的事…都会随风飘散吗?”
“维克托,不要忘了我就好…”


转眼间,仿佛坠入无边黑暗的我突然看到了一丝亮光。 “那是,奈何桥?!”
(话说我一个日本人为什么会知道奈何桥啊…


落在桥上的一瞬,我又变回了24岁的模样,穿着那件我再熟悉不过的练习服,倒映在水中的我又回到了与维克托初遇时的样子。
“一切都没变啊,可惜这一次不能再让维克托陪在我身 边了…他应该会代替我好好活下去吧…”


“勇利,等等我!”
“维…维克托?!”
我转过身,维克托正在不远处挥着手,希望我注意到他。
他也回到了那个冬季,浅棕的风衣,银色的发帘下是那片温柔深沉的碧蓝。
“终于追上你了,幸好你还没忘记我。”
他跑到我身边,扶着我的肩膀气喘吁吁。


这个男人为什么能把死亡看得这么轻松啊!


“你…你不是应该活着吗…”
“我想你了啊,没有勇利我感觉都要死了呢~”


你不是已经死了吗!


我无奈的扶着额头,
说好的答应我活下去呢?


“快走,要赶不上转世的队伍了。”
维克托拉起我的手便奔跑起来,果然,面前的一扇大门马上就要关闭了。


经过一阵狂奔后,我和维克托终于赶在门关之前站在了队伍的末尾。
我探头向前面看着,最前面的一对衣衫褴褛的父女,接过孟婆汤一饮而尽,被苦得龇牙咧嘴。


“呐,勇利,看到了吗?”
维克托指了指那对父女,“ 那就是他们的人生。”
“好可怜啊…”
相比之下,我的人生真是无比滋润,自从和维克托结婚以来,我随便一件衣服都是几十万日元上下,和他说也从来没听过。
“老婆就要富养嘛。”
维克托的嘴又变成了心型。


很快就轮到我们了,一个阿婆踩着梯子,才终于在最 上面的柜子里找到了写着‘勇利&维克托’的瓦罐。


原来我们的命运早就联系在一起了啊。


感受到他攥住我的手穿过我的指缝,逐渐转变成了十指相扣,我也向他绽放了一个无比灿烂的笑容。


这笑容是只为你盛开的啊,维克托,能否永远陪在我身边呢。


阿婆从瓦罐里舀出两勺汤,分别倒到了我们面前的两个玻璃杯里。
我拿起杯的手顿了一下。


喝完,我就不会记得维克托了吧,还不想一切就这样结束啊…


一旁的维克托也在迟疑。
除了我生病的时候,我看到他眼眸中几乎不会出现的无措和焦虑。


眼前的转生之门正在缓缓闭合。


“勇利,喝吧,你也该开启新的人生了。”
可我分明看到他闪烁的泪光。


终于,在门关闭的最后一瞬,我和他同时拿起杯。


喝的第一口我就后悔了。



这汤甜的根本喝不下去啊!
这哪是汤,分明就是糖啊!


“年轻人啊,看到我的牙了吗?”
阿婆缓缓张开了一颗牙都不剩的口腔,
“我一大把年纪了,补个番还被虐狗,心疼我的牙,都被甜掉了!”


“啊…阿婆对不起啊…”


“不不不,别说对不起啊,我被虐的超开心的!”
阿婆笑得一脸慈祥(大概是姨母笑?


“那,阿婆,我们的转世怎么办啊。”
门已经关上了,看起来不像轻易能打开的样子。


“没事,那只是我家后院的门而已。”
“那群人是怎么回事啊?”
维克托和我一样的一脸惊诧。
“参观啊,我也开设了旅游业呢。”
阿婆一脸得意的指了下另一边的牌子。
“黄泉旅游”


啥?
还有这种操作吗?
我仿佛看到了维克托脸上和我一样的三个问号。


“鉴于你们是我最萌的cp,那就给你们走个后门吧。”
阿婆推开了身后的一扇小门,
“进去吧,你们不仅不会忘记彼此,还会生生世世腻在一起。”


被她推进去的那一刻,我好像看到她给我们飞了个wink。
“祝下一世愉快,要永远幸福哦!”


一个清晨,我醒来了,伴随着嘹亮的哭声。
我扭过头,却看到另一个自己正安详的睡着,轻柔的气息扑到我脸上,不禁觉得有些痒。


我这是…穿到另一个平行世界了吗?


“嘘,”维克托,啊不,是这个世界的维克托将手指贴在我的唇上,“不要吵醒了妈妈哦,他刚生完你们,需要休息。”
他随后又一指我的身边,
“看你哥哥,多乖。”


我这才注意到我的另一边,仔细端详了他的眉眼和轮廓,这不就是…维克托!
糟了糟了,这以后岂不是要变成兄弟恋了…


我又在心底吐槽了一会孟婆,便抵不住汹涌的困意,沉沉的睡过去了。



呐,维克托,我们终于可以永生永世在一起了啊。


end
写起来就刹不住,差一点就要写成长篇了…


感谢所有看完的人

评论

热度(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