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飞雪

【维勇】参与你的人生(完结)

石溿豆子:

欢迎捉虫√
前文请戳:01  02  02.5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0.5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


小心的凑到那团散发着糊味的焦黑物质旁边,只能勉强分出四肢和头。


对于这种怪物真的无法定义死亡。


维克托端起枪正准备给这个团玩意补几枪。


异状突发,在桦舒头部的位置,猩红的眼睛模样的东西自脑后转上来!


嗬……


在那一瞬间暴起发难,扑向勇利。


勇利的反应速度也是顶尖的,侧身躲过,抬起枪托狠狠砸向桦舒暴露的后脑勺。


维克托配合着开枪,朝着桦舒一阵扫射,他倒下,安静了。


维克托更加谨慎,拉着勇利退后几步。


这次隔了很久,桦舒才再次有了动静。


一枪爆头,又倒下。


没完没了!


桦舒的再生能力一定是有限的,这点毋庸置疑。


这件事动静闹得太大了,当地的警局已经被惊动,能听见警车鸣笛的呼啸越来越近。


米拉帮美奈子处理好伤口后跟来查看情况。


“来的正好。”维克托冲米拉招手,“你过来,站在这里拿着枪,看到那团黑糊糊的东西了吗?没事补两枪。”他指指桦舒把勇利手里的scar机枪拿过来推给米拉。


“呃……他还没死?”


维克托耸肩,“离死也差不远,就是别让他跑了,等会警察来了交给他们,我相信政府会处理好的。”


说完拉着勇利往更远的方向走。


米拉敬业的给桦舒喂了一颗子弹,“那你们现在要去干嘛?”


“找人。”








“让真的还活着?”勇利表示怀疑,就算是专业的防空洞,在这样的轰炸下也绝对塌方了,下面不可能还有人存活。


维克托循着记忆找到他之前利用子弹碰撞的声音确认的方向,“肯定的。”


手上的枪被当成铲子用,维克托用它在已经被炸松的土地上挑挑戳戳,把土壤刨开,往下挖了大概一米,土下面出现了灰白的钢筋混凝土,用枪口随意敲一下,就塌了一个洞,看来也是在之前的轰炸中结构粉碎了。


维克托拿起一块碎石,在手上上下掂量,这个下面是个隧道,可以通往别处,让早就逃了。


维克托继续在混凝土上把洞凿大,“现在只能顺着个这个隧道去追让了,虽然危险一点,但现在没有别的选择。”
隧道并不稳定,随时可能坍塌。


洞被凿的足够人钻进去,维克托回头看着勇利,“要来吗?”


“当然。”


下到隧道里,光线变暗,维克托扭动袖扣,发出微弱的光,让他们勉强能够看清前面的路。


一路上都能感到有细小的灰尘落在头发上,鼻梁上,地势向下,他们大气都不敢出。


这条隧道并没有他们想象的那么长,走了大概十来分钟,有惊无险,前面出现了幽幽亮光。


又进了,站在入口,本以为会看到什么惊世骇俗的东西的。


但是没有,一个五十见方的空间,中间摆着各种维持生命的仪器,监测器上,血压,呼吸,心率,等各项数据不断刷新着,连接着的主人躺在病床上,瘦小的身形显得孤零零的。


很安静。


也正是因为这份安静,让藏在侧面死角准备偷袭的细小动作引起的布料摩擦声也能被勇利捕捉到,“出来吧,别想偷袭,没用的。”


让只能放弃原计划,从阴影里走出来。


这眼前的一切让维克托明白让到底想干什么,他往前移半步隐隐护住勇利,“那个病床上的是谁?”


“伊丽莎白,我的未婚妻。”让如实回答,直直的盯着勇利,眼里满是哀求,“她快死了,只有你身体里物质有可能救她。”


“这是唯一的希望。”



维克托根本不在意让未婚妻的死活,“抽取那种物质对勇利有什么伤害吗?”


“我不知道。”


……
死寂。


空气陷入似乎永远无法打破的死寂。


这之间的矛盾难以调解,维克托不可能拿勇利冒险。


勇利看着躺在床上的女子,他总觉得有一丝不对劲。


他走过去,脚步声打破沉默。


让想阻止他,却被维克托轻易截住,只能苍白的叫嚣,“你想对她干什么?”


勇利不作理会,来到床边,自顾自的掀起这个叫做伊丽莎白女子的眼皮。


再仔细查看各种仪器的运作和数据。


“我问你。”勇利声线平静,却像是压抑着什么,“她这样多久了?”


让不说话了,他不想面对这个问题。


“瞳孔涣散溃烂。”


“呼吸全靠呼吸机。”


“脑干反应消失。”


“这里什么仪器都有,唯独没有脑电波监测器。”


勇利每说一句让的脸色就苍白一分。


勇利突然提高音量,说出最残酷的事实,“你还要自欺欺人到什么时候?!她早就死了!”


“没有!”被深深刺激到的让无法控制自己的情绪,挣扎着要挣脱维克托的禁锢,爆发出来的力量让维克托都差点制不住他,“她没有死!她的心脏还在跳动!”


他顿了顿,突然呵呵笑了,“啊……我知道了,你就是不想救她啊!对,你是可以不救她,你本来就没有那个义务……那样你也别想从我这里知道那种物质的副作用以及克服方法,等着早死吧!让你的恋人也尝尝丧偶的痛苦!”说着说着变得竭嘶底里。


最后一句触到了维克托的雷区,他用上十分的力气从背后踩上让的小腿,能听见骨骼被碾碎的声音,让疼的惨叫出声,不知道剧烈的疼痛能不能让他清醒一点。


原来真的有副作用,居然把他们耍的团团转,现在还敢威胁他们。


“再乱叫撕烂你的嘴!”


勇利冷静多了,自己的身体他多少有点分寸,让的话十句有九句都是假的,不值得相信。他现在只觉得让可怜,又可笑。


伊丽莎白整个脑部细胞都死绝了,不可能再复苏。


心脏虽然还维持着微弱的跳动,那都毫无意义,个体的覆灭已成定局。


勇利将白色的薄被拉上来盖住伊丽莎白的脸,“人死是不能复生的,什么物质都救不了她。”


像是应了这句话,监测仪突然发出一声长鸣,上面本还在起伏的线完全变平。


让完全呆滞了。


他不顾一切代价都要救的人,他对这个世界唯一的牵挂,死了?


这怎么可能?这怎么可以……


良久,让如梦初醒,整个人失去力量,弯下腰,本来就是跪着的姿势,现在整张脸都贴到地面上。


半个月前,伊丽莎白的脑电波就消失了。


让当然知道这意味着什么。


但是他还不能相信这个事实,用她还没停止的心跳给自己编制了一个梦境。


今天,在勇利无情的打击下,在监测器上显示的直线面前,梦醒了。


他拉扯着自己的头发,眼泪直接落在地上,浸进去。


“我该怎么活下去……还有什么意义?”


维克托也不是完全没有被触动,若是勇利要跟他阴阳相隔……不,他不会让这种情况出现的。


松开踩着让小腿的脚。


维克托心情复杂,“那种事情,自己去考虑。”











这次的轰炸事件到底还是没能瞒住,当然Ares希望事情闹得越大越好。


当天下午全世界都炸开了。


从无人机上拍摄下来的画面经过维克托和雅科夫的同意后被尤里奥放到了YouTube上,浏览转发量瞬间过万,吃瓜网民都以为这是特效,是哪里在拍电影。


但是米国政府知道这是怎么回事,同时技术部又发现Ares发的那个视频他们无法删除,外联部的政客们已经被其他国家的来电和谴责搞的焦头烂额,他们只能选择跟维克托示弱,除了答应不追究轰炸他们领事馆的这件事,还额外支付了一笔不菲的封口费,尤里奥才让季光虹放松了限制,视频被删除。


米国这样爆出这样的丑闻,普通群众可以忽悠,但骗不过其他国家精明的政客,一时半会要平息是很难的。
不死。


这是什么概念?研究这种东西是想干什么?


实验过程在各国上层曝光也是迟早的事,惨绝人寰的手段。


引战,反人类两顶大帽子扣下来让米国失去常任理事国的地位的可能性都是很大的。


以俄国为首,所有国家都愿意对成为众矢之的的米国落井下石。


更糟的是,桦舒被俄国控制了,居然把这样致命的把柄落在宿敌手上,米国非常被动,不知道要开出怎样的价钱才能把桦舒收回。


这一些列打击,让米国不得不低调行事,在很长一段时间里都不再制裁这个制裁那个。





当然这些都不是维克托关心的事。


让被带回【老宅】。


他再也没有理由骗维克托和勇利,老实说出那种物质带来的力量所支付的代价。


——十年的寿命。


听到这个答案的时候维克托和勇利都松了一口气。


对他们而言,勇利减少十年的寿命反而是合适的。


但是维克托还是不能完全相信让,这家伙鬼话连篇,所以他强制把让留在Ares兵部做苦力,还给他安排了专门的心理医生,防止他钻牛角尖。


米拉和美奈子都表示强烈欢迎,让严格意义上说也是个非常优秀的医者,又可以为她们分担外科手术的压力。


半个月后,维克托在雅科夫办公桌上留下一封请假信。
他们决定出去度假一段时间,好好放松一下。


所以维克托的工作就全部被推给尤里奥和波波维奇。
在他亲爱的师兄弟的咒骂下,维克托带着勇利直接飞到了和国。







和国,唐津市。


某家居酒屋里。


“来,勇利我跟你说这个盖饭真的超好吃。”维克托笨拙的使着筷子,夹起一块炸猪排,送到勇利嘴边。


勇利看见维克托捏着筷子的手因为不熟练而有点发抖,觉得有点好笑,张嘴享受他的投喂。


好吃!


这是第一反应。


但这个上面沾着酱汁的回味总觉得让人心里发堵。


在维克托想喂他第二口的时候,他摆摆手拒绝了,“我吃寿司就好了。”


“你不喜欢吃炸猪排盖饭吗?”不应该啊,维克托很了解勇利的口味。


勇利涂了很多芥末在一块寿司上,一口包进去,辣的呛出眼泪,“咳、咳咳……”


维克托连忙递了一杯过去,勇利接过两口灌进去,嘴里和鼻腔的辛辣被勉强压住,眼泪却不止。


我喜欢啊……


太喜欢了。


维克托最见不得眼泪了,“你,你怎么了?别哭啊。”手忙脚乱的扯来纸巾,想帮勇利擦掉。


秉持不管什么反正先认错的原则,维克托着急的用纸巾轻轻吸掉勇利脸上小小的泪珠,“都不是我不好,你别哭啊。”


幸好身边一直有维克托在,他把一生所有的温柔都给了自己。


勇利抓住维克托的手腕,打住他擦眼泪的动作,红着眼露出一个小小的微笑,“维克托还是这么不会哄人。”


“是。”维克托稍微放松下来,就着自己手腕被抓的姿势捧起勇利的脸,低头跟他额头相抵,鼻尖相触,“那勇利愿意用余生来教我吗?”


“乐意至极。”



黄昏时刻,百鸟归巢,
亘古不变的风,悠悠的吹。


【end】


啊啊啊啊啊啊啊,完结了!!!
我的妈,真的按原大纲完结了。
在此感谢所有一路支持我的小伙伴【暴风哭泣】
说真的,不是你们我是绝对没有动力写完的。
这个我的心理真的没有那么强大。
写的过程其实还是蛮艰难的(´ . .̫ . `)
虽然也不是第一次写这种大篇幅,但是维勇与我而言是不一样的,完全不一样,他们给我的感觉太好了,艾玛难以形容,害怕写不好。
虽然的确写的也不太好。
多说无益。
最后还是
万分感谢看到这里的你。

评论

热度(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