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飞雪

【维勇】《永不熄灭的婚礼》02 (清水ABO)

栥翊:

(二)
由于内战仍处于稳定状态,暂时还不会有太大的危险,我们一行人便在前线多驻留了几日。前线的环境说实话并不好,到处都是伤兵的衣物,生锈的匕首,还有流进土壤深处,与其融为一体的鲜血。尽管已经尽力清理过,但一股浓浓的血腥味还是在空中弥漫着,久久不能散去。
回皇宫那天清晨,我出门去盛些热水准备泡上一壶茶,路过胜生将军的军帐时,我隐约间听到了有人交谈的声音。声音不大,不仔细听很容易被篝火的的声音掩盖住,处于好奇的心理,我鼓起勇气趴在帐边悄悄的听。
一阵呜咽声传到我的耳中,吓得我还以为是远方的野兽,仔细一听,声音源自帐中,断断续续,时高时低,偶尔夹杂着不易察觉的alpha信息素的味道和拍打的轻响,而这信息素——
是陛下。
作为特殊体质的beta,长期在皇帝身旁的我对其信息素的味道可以说是异常的熟悉。但与平时不同的是,此刻的信息素里,有着平时感受不到的情绪。这下就算是再迟钝的人也该明白了帐中的情况,我也不打算继续偷听下去,蹑手蹑脚的离开了。
下午一点钟左右,我们准备好回皇宫,将士们站在一边整齐的排成方队,以最高军礼为我们送行,在军队的最前方,我看到了他们的指挥官,勇利•胜生。他穿着一件高领的红色军装,郑重地敬了个军礼,向陛下发誓,下一次战役,将是我军凯旋归来前的最后一战。铿锵有力的声音像铁钉一样牢牢地打进我们所有人的耳中,让人无法忘记。如今回忆起来,那是我们一行人印象中,最后一次听到胜生将军如此振奋的声音。
晚上我们平安无事地回到了皇宫,那之后的生活便像往常一样,工作依旧堆积成山,但不同的是,皇帝不再像往常那样冷漠无比了,一改往日的冷漠,甚至学会了如何聆听和道谢。有一天,皇帝摩挲着右手的戒指,我之前根本没注意到它的存在,他告诉我说,“等胜生将军凯旋归来,我要举办一场最盛大的婚礼,我要让他成为这个国家第一位皇后兼将军,他该有多开心...”我在一边听着,听他讲述关于未来的计划,如何应对那些顽固的老大臣,他们的婚礼要怎样安排,他们的各地巡游的路线,甚至是他们的孩子的外貌和姓名。那一瞬间,我突然意识到,眼前这个掌握着所有人生杀大权的高高在上的皇帝,原来也和其它陷入爱河的alpha一样,只是一个普通人而已。
于是,在工作之余,陛下最爱做的事情除了滑冰和遛狗之外,又多加了一条——为胜生将军准备新婚礼物,甚至请来了几位工程师,准备在皇宫后面的树林里建造一个小小的木屋。他每天为此忙上忙下,大臣都为此感到无比好奇,皇帝什么时候变得对这些艺术品这样上心了。要是放在以前,挑选艺术品或者监督的工作都是由我来做的,而现在,差不多是失去了一半工作的我的职能,只剩下了跑腿和给皇帝挑选的艺术品想恰当的评语。这种充满希望的等待的生活过了差不多一个月,但就在战争快要结束,将士们即将凯旋前夕,一天夜里,格奥尔基带回来的消息打破了皇帝的所有幻想。
“我军取得了关键性的胜利,目前安德烈已被我军俘获,同时还有其重要部署及其党羽。目前我军所剩的七百四十二名士兵正在赶回皇城的路上...”
还没等格奥尔基说完,皇帝就焦急的打断了他“胜生将军呢?他在哪里?”我看的出他想要尽力保持冷静,但他额头上密密的汗珠早已将他的心情简简单单的出卖了。
“前天夜里...”格奥尔基深吸一口气,像是做出了一个艰难的决定一般,“我军被敌方包围了,胜生带我们杀出了一条路,但因为伤势过重,被敌方俘获了。”
“胜生拜托过我,如果自己出了事,便将军权暂交于我,我带领支队与援军会和后,便以安德烈为人质,要求对方交出胜生。”
“但敌军不知从哪里得到了错误的情报,认为安德烈已经死于非命...”
听到这里,我的心已经十分绝望了,我虽然与胜生将军交往不深,但对于其遭遇还是无比的痛心。我尚且如此,那一直期待着胜生将军回归的陛下,一直空缺着后位等待着胜生将军的陛下,他——
“他在哪里。”
“此时此刻,应该已经到达了皇城。”
但敌军不知从哪里得到了错误的情报,认为安德烈已经死于非命,同时发现了胜生的真实性别,于是便轮番侵犯了胜生,等我们赶到的时候,他已经奄奄一息了...格奥尔基的话至今还在我的耳边绕转,我跟随着陛下,匆忙的跑下楼坐上了马车,往目的地赶去。
你千万不要有事,勇利。
拜托了上帝,保佑他。
保佑他。
他的心声太吵了,太大声了。以至于我坐在一边,竟清楚的听到了所有内容。
终于,在半个多小时后,在我们的催促下,马车到达了胜生将军的所在地,车还未停稳,皇帝便疯狂的跳下车,踹开屋门跑了进去。
我看到的是怎样悲惨的一副景象啊,原本英俊帅气的脸颊高高肿起,唇边新凝结的血痂看起来是如此的不协调,高高的衣领都遮不住的刀伤和牙印更是像讽刺的烙印一般死死地刻在年轻人的脖颈上——更别提被布料盖住的部分了。
上帝啊,他才只有二十四岁。
这太残酷了。
皇帝站在床边看着熟睡的将军,伸出手想要摸一摸对方的脸,却在碰上鼻子的前一秒收了回来,但这一举动似乎惊动了对方,将军立即惊恐的睁开双眼,仿佛是条件反射般的向后退去。
“别过来!”
这一句话仿佛一支威力巨大的火药,将皇帝牢牢地震慑住,他像是一个犯了错的孩子一样,低着头盯着地面,等待着将军的下一句话。
房间里安静了许久,就在我认为将军可能因为头脑混乱而没法再认出皇帝的时候,他轻轻的问了一句,
“...维恰?”
“是我,勇利,我是维恰。”
“陛下... ...”


——————————————————————
“这么说,胜生将军并没有在战场上牺牲,而是活着回来了,那为什么史书上写着...?”
“谁会拒绝一个临死之人的最后的心愿呢,我的孩子?”健次郎轻轻的将茶杯放在桌案上,咳嗽了两下。
“你还愿意继续听下去吗?”
——————————————————————






















喜欢糖的小天使们十分抱歉!!【土下座瑟瑟发抖】今后我也会努力学习写糖的!!我我我会加油的!!!还请大家多多关照nia!!哪里写的不清楚也请小天使们直接挑明了说我会很感激的nia(இдஇ; )!!
哦对这里有一条ABO私设:beta分两种体质,忽略性染色体来说,分BO和BB,主要区别在于能否感知信息素。但本身还是beta所以自身是没有信息素的味道哒~本文中的小南君就属于BO,勇利就属于BB~
我爱ooc,更爱各位小天使~

评论

热度(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