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飞雪

【维勇】老师你好(迟到的2017情人节贺文)

十里艳红妆:

*不开车的ABO有意义吗


*↑答案是有的


*ABO平权


*不敢写原著向怕被官方爸爸打脸


*我说这是校园小清新你信吗/笑cry


*23维×18勇


*奥尤出没(?)


以上!


 


“勇利快去吧!我会为你加油的!”披集站在勇利身后推了他一把,“一定要把握好情人节的机会,说不定就成了呢!”


勇利朝着不远处的维克多迈了几小步,又退回了披集身边,“不行披集,我还是不敢…维克多老师那么受欢迎,怎么会在意我呢……要不,你陪我一起去?”


披集哭笑不得,:“我一个alpha和你这个omega去找另一个alpha表白?饶了我吧勇利,身为你的闺蜜,啊呸,兄弟,我很严肃的告诉你——维克多他绝对是喜欢你的!你有见过他给除你之外哪个omega讲题的时候摸着对方的后颈吗?那是omega腺体的位置!我身为一个alpha当然知道那意味着什么。”


“那,好吧……我去试试看。”勇利攥紧了手中的信封——那是他花了一个晚上删删改改才写好的情书——朝着维克多走了两步,就突然看见一个金发的少年跑到的维克多面前。


勇利当然认识那个少年。


尤里.普利赛提,比他低一年级的omega,成绩优异,长相俊美,在上个月学校的舞蹈比赛中以极其微小的分差战胜了他模仿维克多的「伴我身边不要离开」,得了冠军,站在领奖台上还恶狠狠地瞪着他说“舞台上不需要两个Yuri”,吓得他以为尤里会跳下来揍他一顿。


此时尤里正一脸不耐烦地和维克多在说话,但是听不清在说什么。勇利清楚地看到尤里从口袋中掏出了一堆东西塞给给维克多——一封信(情书?)、巧克力、礼物盒……看到的人都会以为他在向全校男神维克多表白吧?虽然表情不太像。


维克多倒是很有耐心地收起了那些东西,不知说了句什么,又伸手揉了揉尤里的头发,尤里竟然没有生气,反而有些脸红地跑开了。


“哇,那个就是跟你同名的尤里吧。他在向维克多表白吗?”披集拿着手机不停地拍照,完全没有注意到身边的勇利情绪已经低落到了极点,丢下一句“披集我有点不舒服,帮我请一下假”就走了。


恰巧此时维克多朝这边看了一眼,披集手一抖差点把手机摔地上,连忙装作正在自拍的样子,也就没有看到维克多冲着勇利离去的背影露出的意味深长的微笑。


 


整整一个下午勇利都没有来上课。


披集盯着在讲台上滔滔不绝话题却早已跑偏的维克多,思考着要不要直接把维克多拐到勇利的寝室去,反正勇利的寝室也只有他一个人住,生米煮成熟饭不久都解决了吗?——不得不说情商低的孩子就是任性,丝毫意识不到自己在卖队友。


所以下课之后维克多来找披集问勇利的宿舍是哪个的时候,他就毫不犹豫地说了,还特别自豪地认为勇利一定会感谢他给他们牵的红线的,看来自己很适合红娘,啊呸,月老这个职业啊。


 


维克多走到勇利的寝室门口刚打算推门进去,犹豫了一下,还是敲了敲门。


勇利还以为是披集来看自己,所以穿着睡衣就开了门,看到门外是维克多的时候还懵逼了几秒钟,然后“嘭”的一声甩上了门。


维克多:)


虽然小猪想尽力地藏起来,但是他作为一个alpha与生俱来的优秀视力还是让他看清楚了勇利寝室内的场面。地面上铺满了照片,全部都是自己——有上课偷拍的,有自己传到网上的,还有的是自己上学时期还留着长发的照片——也不知道他是用什么从那些跟自己同一届的学姐们换来的。


 


再看门的时候地上已经收拾干净了,勇利也已经换下了睡衣,只是头发还有些乱乱的,表情也有些微妙地站在门口看着维克多。


维克多相当不把自己当外人,揉了揉勇利头上翘起的毛,走进了寝室。床上的被子还是乱糟糟的,看着就能想象到勇利把自己裹在被子里,手里拿着自己的照片一脸痴汉笑的样子。


“勇利生病了吗?听披集说你不太舒服。有去看医生吗?”维克多随意地坐在了床边,手一搭在被子上就感觉到了藏在里面的盒子样的东西,联系刚才看到的画面,并不难猜到那是什么。


“吃过药已经好多了,谢谢老师关心。”勇利眼神不自在地来回飘着。


“勇利不要那么见外嘛~忘记我说在没有其他人的时候叫我什么了吗?”


“维,维克多……”


“这才对嘛~”维克多站起身走到勇利面前,低下头与勇利对视,一双湖蓝色的双眼中闪着灿烂的光芒,属于维克多的alpha的气息逐渐流露出来,“勇利知道今天是什么日子吗?”


“……是情人节。”提起这个勇利就有些不开心,本来还打算今天告白的……因为遗传从小就容易发胖而一直自卑的勇利当然不敢把自己和尤里那样各方面都很优秀的人相比。


“那,勇利就不想对我说些什么吗?”维克多越逼越近,alpha深沉霸道的气息充盈着整个寝室。


任何一个omega都无法抵抗这样的alpha,更何况是勇利这种尚未迎来第一次发情期的未成年的omega。“是有话想对维克多说的…如果维克多听完之后真的很介意,就请忘掉吧。”


“本来我是打算今天趁着情人节向维克多表白的,但是,但是我一直在犹豫,怕你讨厌,怕你拒绝。好不容易鼓起勇气了,好不容易决定一定要告诉你我的心意——尤里却向你表白了……我知道我没有尤里长得好看,成绩也不如他好,各方面都比不上他——可是我就是喜欢你啊!从几年前就开始喜欢你,从你还是学生的时候就喜欢你,直到现在我还是那么喜欢……如果你不喜欢我的话,就不要对我那么好啊!不要对我那么体贴,不要下课之后单独叫我出去讲题,不要在讲题的时候摸着我的腺体……反正,反正你喜欢的都是尤里吧!”


说到最后,勇利已经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大声喊了出来,声音也开始哽咽,泪水在眼眶中打着转儿,又啪嗒落下来。


“等等等等,勇利,你是不是误会了什么?尤里向我表白?我喜欢尤里?开什么玩笑!尤里给我的那些东西都是他班上的同学托他转交给我的,并不是他自己给我的。我怎么可能喜欢尤里呢?从辈分上讲我还是他的叔叔呢,勇利你想太多了。”维克多本来想努力地耐着性子听完,但是后来勇利越说越离谱还是忍不住打断了他。


“真的?没有骗我?”勇利还是没有止住眼泪,半信半疑地问。


“当然,我为什么要骗你?”维克多看到勇利哭了就有一种罪恶感,恨不得把自己的家底全部翻给他看来证明自己的清白,“尤里已经有喜欢的人了,今天还向他表白了呢,真的!再说,我喜欢的人可是你啊,勇利!”


勇利渐渐止住了眼泪,有些不敢相信维克多的告白,“骗人的吧?维克多怎么可能会在意我这种人,怎么可能喜欢我,我那么……”


“勇利还记得第一次见到我的时候吗?”


“当然。维克多还是学生的时候参加学校的舞蹈比赛,结束之后看到我和父母走散,还陪了我很长时间……维克多都已经忘了吧。”


“才没有忘掉!我可是从那个时候就开始在意勇利了哦!为了能在学校里再见到勇利我还拒绝了雅科夫让我成为职业舞者的建议呢。”维克多认真地看着勇利,“刚才勇利也说了吧,如果我很在意刚才的那段话就可以当做没听到。那我就当忘记了哦。接下来,该我说了,勇利。”


维克多郑重地单膝跪在了勇利面前,从衣兜中掏出了一个小盒子,打开。里面赫然是两枚精巧的对戒。


“勇利,你愿意嫁给我吗?”


——END——



评论

热度(6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