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飞雪

【维勇】秘密关系(三)(刑警维X法医勇)

睦月霜降之时:

· 不知不觉这么多粉了。受宠若惊。




· 日更计划不是很完善,本章过渡似乎没什么含金量。想在番外里开车但又觉得太早。




#秘密关系(三)


#前情:(一)(二)


#by.睦月霜






“早啊勇利,今天的任务是去藤原家喔。啊啊为什么勇利还不愿意和我一起住啊害得我今早都迟到了,也不能和勇利一起上班,一个人开车走在喧嚣的大路上、看着公园里的情侣海滩边遛狗的小姐姐好寂寞啊。”




“维克托!!有、有客人。”勇利看着一大早分明精神抖擞却硬说自己倦怠不堪的某人简直觉得头大,以及一起住之类的话就这么在办公室里讲不免让他觉得紧张兮兮的。毕竟上司们明令禁止了不允许办公室恋情。




克里斯坐在不远处披集的办公桌前,有点好笑的托腮看着眼前这出“晨间剧”,情侣他还可以理解,公园里的一人一狗又是怎么回事?维克托表情无辜,脸上仍然挂着一副公式化的微笑。勇利就比较可怜了,一副目光无处安放的样子,轻咳了一声,转身站在了比较远的地方。




接下来是今天的正经事。




“这位是横野谅太先生。”




“初次见面!我是横野,突然到访非常抱歉,可是我想请问一下,贤政的尸检报告出来了没有。”面前穿着白色连帽衫带着口罩,看模样也更像是位少年的年轻人站起身,把口罩摘下来,向三个人深深鞠了一躬。




“啊横野先生,不好意思,前田先生的尸检结果还没完全出来,还有些数据仍在分析。不过,如您所料,他杀的可能性很大。”




“是藤原智香!那个老女人!绝对是她!三个月之前就是她突然找到贤政,那种恶心的交易贤政怎么可能会答应?!被拒绝之后还一直缠着,后来一向冷静的贤政也忍不住发了火,之后好像就没联系了。”横野似乎对藤原智香这个名字很敏感,听完勇利的解释仿佛联想到了什么一般几乎怒不可遏的开始指责。




“不好意思,您是怎么知道这些的?只是个人恩怨的话也未必构成杀人动机啊。”勇利不太理解,听了横野的描述总觉得哪里不对。




“贤政说过的!那次吵架的时候贤政真的很痛苦,在片场都快哭出来了!他说,‘您放过我不行吗?!您想让我死吗?这样的话倒不如弄死我。’之类的。”




“被胁迫了吗?居然能到这种程度。”克里斯双手交握,手肘架在桌面上。



不知道。不过贤政这么说过的话,那个女人能逃的了干系吗!”横野看起来很烦躁,像是个被压力压迫到几乎崩溃的小孩。




“您别激动。我们今天就是要去拜访藤原女士的,如果没有确凿的证据无论怎样也不能给她定罪啊。所以请您放心,前田先生不会就这样白白死去的。”横野越说越激动,最后猛然拍桌子的举动让勇利吓了一跳。实际上,勇利总觉得答案仿佛呼之欲出,可是,大家与真相之间却又好像隔了一层薄纱,明明就在眼前,却让人看不真切,也无法触及。




“我,我也可以与你们一起去吗。”年轻人仿佛也感受到了这一点,颓然的坐回到了原位。




“可以哟。横野先生和前田先生关系真好啊。”维克托打断了勇利的欲言又止,将横野的请求答应了下来。



嗯,我们关系很好。所以我一定要为他找到凶手。”




“前田先生一定会觉得很欣慰。事不宜迟,现在我们就出发吧。”


 


 


藤原智香的别墅在海边,是一幢白色的房子,略微欧风的建筑。院子里有好几棵树,其中一棵很高,贯穿在房子后边,看得出来应该种在室内。




这里看起来是个遗世独立的地方,静谧而清幽,仿佛更适合养老,而不像是一个成熟繁忙的女企业家会选择的风格。




勇利站在白枫木的栅栏外,不算大声的询问了一句,“不好意思,请问有人吗?”




大约过了五分钟,才有人走出来。是一个面容精致但略显浓厚的妆面下仍然遮挡不住疲倦的女人。




“远没有照片上精神啊居然。”克里斯低声感慨了一句,不经意的瞥到了横野紧握的双拳。




勇利站在最旁边偷偷打量藤原智香,他总觉得藤原智香有点眼熟,但又想不起在哪里见过,难道是作为知名企业家经常在电视上的原因?




“警察吗。请进。”藤原随手打开门,然而表情冷淡,一副漠不关心的样子。




“你这混蛋怎么能这么冷漠!贤政他死了你知不知道。是不是你杀了他?只是因为不顺从你你就杀了他?!我全部都听见了!!”横野冲上去揪住藤原的衣领,藤原逼不得已只好仰起头看向对面的人。毫无波澜的双眼终于有了起伏,她狠狠挣脱开横野的手,眼里写满了痛苦与绝望。




“放手。你说什么傻话?你知道什么?”




“你打给贤政的时候我都听见了!三个月之前,贤政他说让你杀了他之类的话。即便如此也不想承认吗!”




“贤政他是怎么死的,警察先生。”藤原深吸了一口气,并没有理发狂的横野,转而去问勇利。




“具体的死因还不清楚,现在的话只能确认是人为的溺水身故。”




“我知道了。难怪谅太会怀疑我。”




“不好意思,请问您?”




“贤政去世的前一天,我也在那个旅馆。我们两个,还合照了。难以置信啊,竟然就这么成为了最后的合照。”




“合照可以给我们看看吗?”




“可以。请稍等。”




“这个不像是ps的,所以,应该是真的。”克里斯接过手机仔细查看了一番,确认了他的真实性。




“怎么可能?!”横野十分吃惊,显然无法相信。




“贤政不是我杀的。”




“说谎!”




“贤政他是我的儿子。他是我亲生的儿子我怎么可能杀了他!?”藤原坐在沙发上,身体后仰靠了过去,两手撑在了额头上,仿佛在做什么挣扎。




“哈?”“咦?”“呼?”“嘿?”




“我初中毕业之后成为了问题少女,开始混黑道。结婚十六岁的时候被强奸,于是那时候我杀了孩子的父亲,然后自首去了少年监狱。本来这种情况孩子要被打掉的,可是我坚持在监狱里把他生了下来。啊真奇怪啊,我为什么要留下对我而言是仇人的孩子呢。不过他真的是个很可爱的孩子啊,所以说我从没后悔把他生下来。后来这孩子被带走,送给了一对普通夫妇领养,之后我就失去了孩子的所有消息。”




“您今年,四十二岁?所以这个孩子就是……”




“没错哦,就是贤政。出狱之后我开始努力学习工作,一边自读一边打工赚钱。最后考上了研究生和博士,毕业之后就去创业了。这期间我一直在找他,半年前,我才找到他。那时候贤政的事业不温不火,所以我主动提出可以帮助他,不过被他拒绝了。也是,那时的贤政为什么要接受陌生人的帮助呢。而且是我心太急,害的贤政因此有了外界不好的传言。不过,三个月之前我跟贤政说了所有的事情,贤政也找了他的父母对质,得知了自己的身世,的确很不好接受吧。”




“所以说横野那天听到的虽然是事实但并不是想象的那样?”




“抱…抱歉。”横野低头抓着连帽衫的衣角,显得有些不知所措。




“没关系。贤政能有你这样的朋友我很欣慰。听说贤政从小到大都是个安静的孩子,一直以来也不怎么活跃,因为有你在,贤政才能过的更开心吧。”




“谢谢……”




“不好意思,请问您有糖尿病吗?”勇利突然意识到刚才第一次见藤原时的熟悉感,他想起解剖时前田贤政那张略有变形的面孔,的确和藤原有几分相似。如果两人的确是母子关系,那么所谓的家族性遗传病是否也存在某处疑点。




“唉?没有。”




“前田的亲生父亲呢?”




“应该也没有啊。”




“所以前田的糖尿病……?”




“不可能的。贤政在那之前还陪我吃了甜品。我听说过前年发病的事,可是贤政说是那次是因为没有吃早餐造成了低血糖,注射了过量葡萄糖产生的不良反应,然后就被传出糖尿病的事了。”




“所以说,未必是肾衰竭引起的昏迷?随身带着胰岛素又是怎么回事?”勇利终于意识到了不对,自言自语般的发表了自己的疑惑。




“啊,那是在案发现场的温泉里发现的。不过,关于胰岛素因为得到了经纪人森的证实,所以并没怀疑。”克里斯就在勇利身边,显然他听见了勇利的疑惑,于是将现场复述了一遍。




“啊啊,又多了一位关联人物。”维克托对于案情的滞前感到有些无奈,但随后又开始有条不紊的安排工作。他打算告别藤原就去联系森,他总觉得从这个人嘴里套不出什么东西来,加上确切的不在场记录,显然森和案子没什么关系。




“所以说,看起来像是能救人的药品却反而也能将人置于死地。我现在有了一个新的想法,维克托,我现在回去重新解剖一次!”




“知道了。那么藤原女士,希望您节哀。以及请您放心。我们一定会找到杀害前田的凶手的,不过根据您的说法,我们要先进行DNA比对确认,结果可能会花上几天时间,请您耐心等待结果。”维克托为这次拜访画上了句号,勇利则请求要了藤原智香的头发。答案究竟是怎样的呢。



评论

热度(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