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飞雪

【维勇·甜饼】Story of the Day

海蛎子on ice:

维克多在结婚典礼后,收到了来自美奈子老师的特别的礼物,还是用hedex寄到圣彼得堡的。


附上的信件写着礼物只有在勇利不在的时候才能拆开。维克多一头雾水的照做了。


恰巧勇利受邀去曼谷参加披集姐姐的订婚仪式,因为披集耳提面命只能一个人来,于是勇利暂别爱人,独自登上了飞往泰国的飞机。


维克多趁这个机会,打开了这个神秘礼物。


只能说,在看清内容后,维克多差点原地跳一个三周,箱子里是厚厚的五大本写真,还有几卷录像带。


勇利曾提过自己懂事起就是和美奈子老师的时间多于家里,所以,美奈子有这些东西毫不奇怪。


三本写真记录了勇利从四岁一直到去美国前,从一个胖乎乎的可爱孩子变成了有着单纯笑容的美好少年,大多数都是拍摄于ice castle和舞蹈教室,有些是勇利主动配合拍摄,有些则是练习中美奈子背地里拍下的。


另外两本是影印版本,应该是从西郡夫妇那里搜刮来的,里面几乎都是三人合影,后面逐渐有了勇利的爱犬——小维的身影。


几卷录像带是切雷斯蒂诺的私藏(不知道美奈子是怎么拿到的),是勇利到美国后所有的受训录像。


维克多抱着这些宝贝爱不释手的看了一整天,几乎每翻一页,每停一帧,都能让他仿佛看见当年那个自己不知道的小勇利站在自己面前,带着炫目的笑容大叫自己的名字。


最让维克多惊喜的是一卷用泰语和英语标注的录像带,很明显,是披集的杰作。


里面是一段披集视角拍摄的勇利。


“诶,勇利的房间比我要整洁一些呢。”


“那是披集你养的仓鼠太淘气了吧。”里面的勇利似乎是16岁的最美好的年纪,比现在更要纤细一些,穿着宽松的t恤衫,因为是俯视视角,所以能清楚看见勇利白皙修长的脖子和细腻的后背皮肤。维克多有一点点不高兴。


真的只有一点点。


紧接着镜头不算缓慢的在房间里转了个圈,维克多敏锐的看见了床那侧的墙壁上贴满了自己的海报,桌子上还有自己的签名照片,还有小维的照片。床铺有点凌乱,枕边放着充电器和……一个自己形象的玩偶?


“哇!这个娃娃你还留着?”镜头颠簸着靠近了勇利的床铺,披集拿起了那个玩偶,转向勇利。


坐在软垫上的勇利有点害羞,红着脸点头:“毕竟是粉丝送的,而且这是维克多形象的……就留下了……放下啦!”害羞的勇利站起来夺过那个玩偶,有点宝贝地搂在怀里。


维克多只恨自己那时不认识勇利。


“呐呐,假如有一天真的在赛场上遇见维克多了,你准备怎么和他打招呼?”披集也坐下,视角开始低下来。


“嗯……唔,我会先说:你好啊维克多。啊不,果然应该加敬称吧……维克多,先生?”勇利一副苦恼的样子。


“不,果然还是维克多!然后我会,嗯……我很仰慕你?那样和别的粉丝太像了……”勇利脸红红的,低头看着怀里的玩偶。


维克多此时的姿势已经快撞到显示屏了。


“我会说……想请维克多,教我滑冰,之类的?嗯不过我还是希望有一天能站在和维克多一样的位置啦,那时候我就能在一起领奖的时候对他说出比较硬气的话了,嗯,比如要一起吃饭吗?或者,啊,讨论一下养狗的事情也不错呢!”年少的勇利充满了少年人才有的夺目的朝气和因为梦想而闪闪发光的眼睛。那时的,16岁的勇利,笃定着自己会和维克多身处一个竞技场,这个梦想一直到现在都没有变过。


“勇利这么厉害,一定可以的!”披集的声音听不出一丝虚假,两个单纯的少年人,在远离自己故乡的地方和珍惜的挚友相互扶持。


“嗯!披集你的理想也一定会实现的!”镜头里的勇利笑得那么开心,让维克多的眼眶不禁发酸发涩。


“如果可以的话,其实我很想跟维克多说,我好喜欢他!但是是不是有点太暧昧了呢?”


“这有什么不行的,对了勇利你可能不记得了吧,之前party的时候,你喝醉了,还当众表演向维克多求婚呢。”披集放出一个巨雷。


“诶!?”维克多和屏幕里的勇利同时发出惊叫。


“对呀,你果然记不得了……你那时可是把米歇尔和拉娜她们吓得不轻,你说你要让维克多一直陪着你,一直不分开,这和求婚有区别吗?哈哈哈!”


“啊……天啊!我……”勇利把脸埋进玩偶里,缩成一团,真是没脸见人了!


维克多也把脸埋进玛卡钦的毛毛里。玛卡钦好奇的想要舔一下主人脸上的水渍,却被主人按住了脑袋。


呜……勇利……我该拿你怎么办才好。


你已经离开50个小时了,我想你了。


录像带里的勇利依旧害羞的看着镜头,仿佛直接看向了镜头外28岁的维克多。


维克多,我想永远和你在一起,一直不分开……


呜呜呜呜呜……勇利……维克多抱着玛卡钦倒进沙发。




开门的声音让维克多和玛卡钦抬起头,抛弃了伤感的主人,巨型贵宾蹦跳着扑向大门。


“哇!玛卡钦!你的毛怎么……维克多呢?”


“汪呜呜!”




【完】


【咖啡味的奶糖吧……减重中,吃不了的好东西就写写好了……】

评论

热度(50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