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飞雪

[維勇]致十年後的我(中)

希妮:

-例行私設+OOC


-架空(半穿越)


-某程度上勇利出現很少


-本話對話很多!!!對話很多!!!


-準備好下收


---


“我本來感冒在家休息,一覺醒來就發現自己在這裡了。"維克托坐在床邊,而少年維就坐在地上。二人都對「自己」很感興趣。


十年前十年後的房間不太一樣,但還是維克托喜歡的風格。


這個時間點,依據自己的性格,應該在冰場拼死地練習,為什麼他會回家?


“你想問為什麼我會回家而不去練習?”


“WOW!AMUSING!"嘩,果然是我,維克托想著。


“雅可夫說我有點感冒強制我回家,只好從了。”


這個時候的雅可夫還有點威信力,維克托愈長愈大就愈不聽雅可夫的話,使他的髮線好像更後退了一點。


“明明大獎賽都快來了,還要我休息。"


“放心,就算你生病,你還是會贏的。”的確,少年維也相信著自己的實力,而且練習也是把已經熟練的步伐重覆練習而已。


未來的維克托不會對過去的自己有興趣,倒是過去的他會對自己的未來很好奇。十年後自己都已經二十八歲了,結婚了嗎?在花滑界有成就了嗎?還是已經退役了?


少年維有很多很多的問題想問,可是窺探未來實在是有違常理。如果未來是不好的,那他活下去的動力是什麼?


“你⋯⋯大學那邊有交到朋友嗎?"維克托覺得他們都不說話很尷尬,還是找了話題打破沉默。


“你不是說你是未來的我嗎?你很清楚吧?”


也是。可是看到少年的自己對這些事不是冷淡對待就是避而不談,心裡還不是滋味。


『維克托,寂寞嗎?』


想起勇利昨天的話,發現自己也是沒有回話的。十年間還是沒變。


“聽我說。”維克托打算告訴過去的自己很多事,不過還是由這件事開始說好了。


“將來你會遇見一個對你很重要的人,那時候你就不會再寂寞了。”維克托開始想念勇利了。


“那個人是叫YU什麼的那個嗎?”剛才維克托的時間差口誤被自己捕捉到,果然是自己,基因特別好,維克托想著。


“對,他叫勝生勇利。他現在應該是少年組的選手,將來他會跟你站在同一個冰場上較高下。”


“噢,看來是個好對手呢。"


“對,你將來會在五年霸後休息一年,然後成為他的教練。"


“我?休息?還要當教練?"


維克托知道這不是夢,可是他總覺得說出來也沒什麼大不了,要發生的事總會發生。


“嗯哼,是他教會你什麼是LOVE跟LIFE。”維克托伸手揉著少年維的頭,臉上的卻是爸爸式微笑。


“別用我的臉對我笑,有點奇怪。”


“哈哈,我可是個萬人迷啊!"


“那個勇利,是日本人?”


“是,你將來會因為他而故意飛到日本。為他勞心勞力,甚至被他氣哭過。"


“我會哭?”少年維想了想,自己是有多少年沒哭過呢?未來的自己卻因為別人而氣哭了?他無法想像。


“你當然會哭,日後你會變回一個有血有肉的維克托。”二十八年來,維克托哭的次數不算孩童時代的話,可能十指也數得出來。


“不過要注意,勇利很玻璃心但同時也很倔強,他在你臉前哭的次數可能是你的百倍。”維克托回想著勇利的玻璃心事件,還真多啊,還得提醒一下自己。


“小心別讓他哭,你會心痛而死啊!”


“⋯⋯"這個來自未來的自己為什麼跟想像的差這麼遠啊?他幻想自己將來應該是閃閃發亮,很有威嚴但不失一些暖男風格的魅力男子。可是現在坐在他前面的是個有點像戀愛中少女的腹黑男子。


“他對你,很重要?"少年維猜中一二,但他想知確實的答案。


“對,沒有其他比他更重要了。"


維克托此刻溫柔出水的微笑,要是勇利看來大概會拿出手機來個連環快拍,然後獨自臉紅。


“光是我在說,你有沒有什麼想知道?”他覺得自己大概還有點好奇心吧?畢竟面對自己的是來自未來的人,難道不會好奇?


“也不是沒有⋯⋯只是⋯⋯"


“吞吞吐吐可不是維克托.尼基福羅夫的作風。"


少年維知道的,他想問的問題在剛才維克托自說自話的時候,當中可能已經出現了答案。


“我有長成你期望的樣子嗎?"


成長中的青少年有很多的擔憂,生怕自己這刻的決定影響未來,然後在未來後悔。就算是天之驕子維克托都一樣。


我現在這樣子,有長成你所期望的樣子嗎?如果沒有,你會不會恨我啊?


“傻孩子,”雖然是自己,可是維克托還是覺得,孩子就是孩子,"你做得很好。"


“那你現在⋯⋯幸福嗎?"


“很幸福,所以你就不要哭了啊。”維克托伸手抺掉少年維的不知不覺流下來的眼淚,”你不需要太大壓力,多點相信自己,美好的將來好快就到了。"


“將來馬卡欽依然在你身邊,你在日本認識到一班朋友,你在花滑界會名留青史,你會遇上生命中最重要的人⋯⋯你的未來充滿驚喜呢。"


“嗯⋯⋯"少年維任眼淚往下流,輕輕點著頭。


在之後兩個小時,他們都談了些有的沒有。


跟自己說話的感覺有點微妙,明明是同一個人,可是在談話的過程中好像感受到不一樣的人似的。


“我會寫信給你的,如果你真的是穿越過來的我,你一定會收到的。”少年維說,他不打算告訴未來的自己他會把信收到哪裡,他堅信自己將來一定會找到的。


“現在問題來了,我要如何回去?勇利會擔心我的。”少年維頭上有黑線,我將來成了護妻狂魔之類的嗎?


“你是睡醒後來到這裡,那再睡一覺不就好了嗎?"


“好像有道理。"


那天晚上,少年維跟維克托認真的道別後,他把房間讓給維克托,而他就在廳跟馬卡欽睡。他說要是看著自己在面前消失總有點奇怪。


“不用急著長大,路還很長。”維克托最後跟這個時候的自己說了這句話,然後就躲進被窩裡,很快就入睡了。


TBC


---


碎碎念:下章完,而且很短,只是尾聲而已。一個人獨自努力久了,而且對自己要求較高的人,突然放鬆下來應該會大哭吧。

评论

热度(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