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飞雪

【维勇/花吐症/双向暗恋】你是我吃过最甜的药

凡一:

萌新试水 是一名年更不知道多少线的透明写手一次智障游戏的结果


学生党忙如狗 








00


维克托看着眼前欲泣的黑发少年,有点懵。




01


东京医院。


空气中弥漫着消毒水的刺鼻气息,但很安静。


勇利抱着书包坐在冰冷的金属椅子上,揉了揉冻得发红的鼻子。


“下一位,胜生勇利。”


坐在诊室门口的护士手里还揣着红色的热水袋,站起来大声冲着外面喊道。


勇利咳嗽了两下,从椅子上站起,走进了挂着“心理科”牌子的诊室。


“胜生勇利是吧?”


医生穿着白大褂,坐在椅子上。


勇利点了点头。


“什么症状?”


勇利沉默了一下,窘迫地抬起头。


“医生,我......”


勇利张开嘴,片片花瓣从嘴中飞出,在空中打了几个旋,飘落在勇利脚边。


好像已经不需要解释了。


“什么时候开始的?”


“昨天。”


“最近经常咳嗽吗。”


勇利点点头,脸越发红。


“花吐症。”医生一副见过大风大浪的样子,略有些懒散地靠在椅背上,“这种病目前医学上是没有什么办法的。”


“不过,小伙子,”医生眼睛狡黠地眯了起来,“有喜欢的小姑娘了吧。”


勇利犹豫了一下,点点头。


确实有,不过不是小姑娘。


“这种病目前唯一解决办法就是...和你喜欢的人kiss吧。”


“啊?!”勇利惊讶地抬头,花瓣又从嘴中飞出。


勇利忙不迭闭上嘴。


“我说了,就这一种办法。年轻人,加油啊。”


医生挥挥手,“下一位。”








02


勇利垂头丧气地往宿舍走。


虽然这个要求不是很难达到,但是...


但是他暗恋的对象可是......可是维克托啊!


那是学校里的大神级人物啊!


是全校女生的男神啊!


“诶...”


勇利不自觉地叹气,花瓣就从嘴里飘出。


勇利迅速闭嘴,转头看了看四周,还好没有人。


这种病被别人看到什么的......


太尴尬了吧。


勇利从书包里掏出口罩戴上,将身上的大衣又裹得紧了一些,抬起头,发现自己无意间走到了篮球场边。


球场上有四五个男生正在打着篮球,深秋竟也不觉得冷,呼出的热气在嘴边化作了一团团水雾,又消散在寒冷的空气中。


“维克托,传球啊!”金发少年大喊。


维克托!


他在这?


勇利惊惶地看向篮球场内。






维克托打球打的正开心,偏偏一个抬头就看到了站在尤里奥背后方向的人。


尤里奥大叫,他抬起头来。


眼神惊慌失措,蒙着一层水雾,像是一只在迷雾里失了方向的鹿。


亮晶晶的黑色对上了深邃的碧蓝。


勇利清醒过来时已经是三秒之后了。


嗓子一阵瘙痒,然后就是一阵猛咳,花瓣一大波地飞出。


勇利仓皇而逃,却没注意到几片花瓣从口罩边缘溜出,飞舞着掉到了地上。


维克托扔下篮球跑过去,早已不见勇利的人影。


等到尤里奥走过去,只看到维克托盯着地上的几片花瓣发呆。








03


“什么!kiss?”


披集大叫着从椅子上蹦起来。


“对啊,这根本就不可能嘛。”


勇利颓废地瘫在宿舍床上。


“不不不,这是你的大好机会啊!”


披集大力地拍着勇利肩膀。


“啊?什么大好机会?”


“诶呀笨蛋,就是...你可以以这个名义去请求维克托帮忙,让他亲你一下,然后...你懂的~”


披集的眼神发光,盯着勇利。


“这...”勇利困惑地眨眨眼,“就算我请求,学长也不一定会答应啊,再说了,学长那么优秀,怎


么可能会喜欢上我。”


“勇利,你就试一试嘛,万一呢?”


“披集,那不可能!”


勇利大喊一声,转头把自己埋进了被子里。






“维克托,你的电话。”


尤里奥坐在长椅上耸耸肩,转身拍了拍身后银发男生的肩。


“喂。”


“抱歉,我没时间。”


“不去,再见。”


维克托果断地挂掉电话,把手机递回给尤里奥。


“啧啧啧,维克托,你拒绝人家的能不能稍微留点情面,”尤里奥低头看了看来电显示,“起码人家也是校花啊。”


“跟我有什么关系。”


维克托连头都没回,接住了一个从场内抛来的篮球。


“你也太无情了吧。”尤里奥撇嘴,“喂,你不会喜欢男的吧。”


维克托的背影微微一僵。


“打球。”


“哦。”








04


“勇利,这道题怎么做啊?”


披集紧皱着眉头,把手上的练习册递给勇利,指了指上面的一道题。


“唔...我看看。”勇利接过练习册,咬着笔杆开始认真看题。


良久,勇利抬起头,望向披集,“我也不会。”


披集闻言四下张望,看向勇利身后时,狡黠地笑了一下。






“喂,你都二十分钟没翻页了。”尤里奥戴着黑色卫衣帽子的头偏了一偏,“这本书的封面有这么好看?”


维克托眯了眯眼睛,没有回答,依旧看着前方。


“你复习完了吗?”尤里奥终于没忍住用胳膊肘怼了怼维克托。


“嗯。”后者依旧没移动视线。


尤里奥撇嘴,书是没看,怕是来看人的吧。






“喂,”披集冲着勇利使了使眼色,“看你身后。”


勇利不明所以,转过头去,一眼就看到了那个银发的男生。


维克托!他怎么也在这!


勇利迅速转回来趴在书桌上,生怕被维克托看见。


披集白他一眼,“没出息。”


“嗯?”趴在桌子上的勇利发出了疑问。


“啧,你可真是凭实力单身,”披集点了点他面前的练习册,“去问啊!”






尤里奥感觉身旁的人好像是动了动。


他侧目看了一眼维克托,发现本校高冷校草正不顾形象地把脖子抻得像长颈鹿,还一边挪动着向前望。


从尤里奥的角度,一眼就能看到趴在桌子上的黑发少年,心底顿时了然。


尤里奥瞥了一眼对面,眼尖地看到披集点在练习册上的手。


 “喂,别抻了。”尤里奥低着头写作业,冷不丁开口。


维克托身子一僵。


“人家一会就过来找你问题了。”


维克托诧异地看了一眼尤里奥,什么也没说,默默地收回了脖子,顺便翻开了20分钟没动的封面。






“去啊!”披集冲着勇利眨眼睛,其用力程度和频率像是眼肌抽搐。


“啊...这样好吗...”勇利犹豫不决,“维克托学长会不会不理我...那多尴尬啊...”


“诶呀,你试试不就知道了?要不然你的病就别想治好了!”披集瞪着眼睛。


“那...好吧,我去。”


勇利小心翼翼地走到维克托身边,“那个...维克托学长...”


维克托抬头,碧蓝色的眼眸深邃无底。


勇利的心跳骤然加快,没等他把话说完,嗓子一阵痒,勇利开始不可抑制地大咳,花瓣散落一地。


咳嗽声在安静的图书馆里算是不小的震动,不少人抬头看去。


一时间,谁也没说话。


勇利发窘地看着地上的花瓣,维克托却看着勇利,披集在远处笑嘻嘻,尤里奥双臂环胸满脸写着看好戏。


勇利放下练习册,起身向门外跑去。


维克托还坐在原地,看着勇利的背影。


谁也没动。


只有尤里奥怼了怼维克托,“傻坐着干嘛,追去啊。”


维克托后知后觉般站起来,跟着勇利跑出去。


毕竟是校草,影响力不小,众人开始议论纷纷。


“谈恋爱没见过啊,别看了别看了,都复习完了了吗?”尤里奥站起来喊了几声。








05


此刻篮球场边。


完了完了,暗恋被发现了。


勇利坐在长椅上,蜷缩成一团。


“怎么办啊...好尴尬...好多人都看见了吧...看见我喜欢维克托...会被嘲笑的吧...我也敢喜欢学长...我肯定很狼狈了...怎么会这样呢...怎么会呢...我真的不是故意的啊...我只是...只是...”勇利把头埋在手臂里,肩膀微微颤抖,眼泪就快掉下来,“只是真的好喜欢他。”




“哒。”


脚步落定。


勇利在泪眼朦胧中看到了一双干净的白球鞋。


他抬起头,看到了这双鞋的主人——维克托,正低头看着他。


完了。


最狼狈的样子居然还被喜欢的人看到了。


不能再糟了。


勇利着这么想着。


但是,既然都这么糟了...


“这种病目前唯一解决办法就是...和你喜欢的人kiss吧。”


“小伙子,加油啊。”


那就...


“维克托学长!”勇利鼓起勇气,抬起头,“我...我喜欢你!”






06


维克托看着眼前欲泣的黑发少年,有点懵。


在勇利咳了一地花瓣后匆忙跑出图书馆之后,他还是很懵。


勇利一直以为是他一厢情愿地仰慕维克托。


但事实上,是维克托先喜欢上了勇利。




那时候还是刚刚入学,勇利还不认识维克托。


维克托负责迎新晚会的主持,就和在后台负责后勤的勇利在匆忙间撞上了。


维克托手里的资料撒了一地,白色的A4纸掉在地上,脏兮兮的。


勇利一声惊呼,急忙俯身去拾,一边嘴上还不停说着“对不起”。


维克托心里很清楚,明明是他自己在低头看主持词没有看路才撞上的。


“勇利!”另一名肤色较黑的男生跑过来,指了指他身旁的道具,“那边急着用,快点。”


勇利把资料都捡起,放回维克托手中。


“抱歉啦。”他微笑着对维克托说了一句,抱起器材,转身离去。




天知道,维克托那天晚上满脑子都是勇利捡拾资料的影子。


他不是不知道勇利为什么会在他面前咳出花瓣。


相反地,正是因为他知道,所以才会很懵。


因为他就在刚刚才意识到他喜欢的人也喜欢他。


所以在尤里奥把他推出图书馆之前,他满脑子都是“勇利居然喜欢我”“勇利居然喜欢我”


“勇利居然喜欢我”......




时间静止一般,连空气都仿佛凝结了一瞬。


勇利就这么抬头望着维克托,眼里还有雾气。


维克托也看着勇利。


谁也没说话。


突然地,勇利自嘲一笑。


“算了,我知道啦,你不会喜欢我的。”勇利的声音还带着哭过后浓浓的鼻音,略带些委屈,“你就当我什么也没说过吧。”


说着,他站起来,连脸上的泪水都来不及擦掉,转身想走。


此刻勇利只想赶快离开,自己闷在宿舍里大哭一场,也比在这里、在喜欢的人面前,继续感受告白失败带来的尴尬着来得好。


可他连第一步都没迈出去,就停止了脚步。


因为维克托拉住了他的手。


“我为什么不能喜欢你?”


勇利回头,看到维克托站在温暖的阳光下微笑着看他,明亮的光线照着他的银发,微微泛着光亮。




“我们在一起吧。”


“好。”


两个人站在冬日暖洋洋的阳光下相拥。








谢谢这位看完的小可爱。

评论

热度(13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