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飞雪

【维勇】关于马卡钦

螺旋桨2号机:

*空想马卡钦日常,后面放飞自我
*复健属 确实很久没写文了_(´ཀ`」 ∠)_哈哈
*人物是小滑冰的,ooc是我的

=======

马卡钦和勇利你选哪个?
记者:“养了十年的狗狗和处了一年的对象,你选哪个?”
A:“狗狗啊!”
记者:“为什么呢?”
A:“狗比人忠诚,不会出轨,不会背叛我。”
———————
记者:“养了十年的狗狗和处了一年的对象,你选哪个?”
B:“对象啊,宠物怎么能跟人比嘛,对吧!”
记者:“对对对…”
———————
记者:“养了十年的狗狗和处了一年的对象,你选哪个?”
V:“对象吧。”
记者:“果然男性朋友都会选择对象呢,女性朋友大都会选择不会背叛离弃自己的宠物。”
V:“我、我养了十几年的马卡钦,在勇利还不是我对象的时候就跟他跑了……呜呜呜……”
记者:“这位先生你怎么了?诶诶怎么哭了!哎呀妈哭颜真美!”

=======

=======
1.
马卡钦来尼基弗洛夫家已经有十五年了,虽然它还比较健康,但因为偷吃东西没少进医院。即使这样,它的小主人也管不住它,反而它经常要照顾他的小……好吧,现在已经是大主人了。
维克托·尼基弗洛夫,是马卡钦这辈子最熟悉的人,身为维克托的宠物,马卡钦也享受过万众瞩目的待遇。可是当它知道它和它的主人已经很出名之后,主人维克托就很少能呆在它的身边,而且有时一走就是几天半个月,将它拖给别人照顾,这让马卡钦不只一次觉得维克托要丢弃自己。

2.
十几年过去了,直到那天维克托比完赛久违的回到公寓,抱起马卡钦狂揉一番,然后躺在沙发上玩手机。突然,维克托对马卡钦说:马卡钦,我们去日本玩好不好?
汪!
马卡钦不知道日本是什么地方,也不知道维克托为什么要去,只知道当维克托叫着它的名字说出去玩的时候,除了开心只有开心,为什么要拒绝呢?
经过漫长的飞行,马卡钦晕晕乎乎地踩在踏实的地面上,紧贴着维克托,感受着周围异国风情。
“马卡钦,我要先进去泡个澡,你要在外面自己玩玩吗?”
默默看着维克托跟一些外国人有说有笑,马卡钦则在屋外踩雪玩。马卡钦不是没见过雪,只不过跟圣彼得堡那坚硬厚厚的雪不同,这里的雪很薄很软,时不时还有些粉色的花瓣飘落下来。
忽然,马卡钦注意到,那颗长着粉色花的树旁有扇窗户,一个黑发的人探了探脑袋也在看雪。马卡钦觉得有些眼熟,却一下子想不起来。
终于,维克托进入的那扇门再次被打开,马卡钦已经准备好扑向它的主人。可是门内站着的人不是维克托,是它觉得眼熟的人,而且那人对着它说了句维……什么?
啊啊不管了,扑人的冲动要抑制不住啦!
汪的一声,马卡钦扑倒了黑发的人,舔舔他的脸,踩踩他有些圆鼓鼓的肚子。
然后,马卡钦愉快地住进了这栋房子里。
可喜可贺!可喜可贺!

3.
一年的时间说短不短,说长不长。马卡钦非常感谢黑发的勇利,因为勇利的关系,马卡钦久违地和它的主人维克托呆在一起的时间超过了八个月。
这一年的时间里,马卡钦可喜欢勇利啦!每天都能和勇利一起出门跑步运动,一起吃饭,一起睡觉,连维克托都经常抱怨说马卡钦好像是勇利养的宠物一样。
这也不能怪维克托吃醋。当马卡钦知道勇利曾经养过一只体型比马卡钦小很多的贵宾犬,但是已经去世时,马卡钦是很心疼勇利的,只要一看到勇利一个人,它就会立马跑过去陪在身边。

4.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马卡钦才发现维克托和勇利已经形影不离。
在回到圣彼得堡的那天,维克托抱着马卡钦说:胜生勇利,欢迎成为我们的家人。
知道勇利是家人后,马卡钦就越来越肆无忌惮的粘在勇利身边,这让维克托不止一次蹲在沙发上,撅着嘴嘟囔着“马卡钦你别想让我抱你了”,“马卡钦就是因为你勇利才不跟我一起睡的”……
然而被动背锅侠马卡钦根本不知道维克托说的是什么意思,依旧到处粘两个主人。

5.
因为勇利的存在,马卡钦的胆子越来越大,它知道勇利很少会拒绝它的撒娇,于是计划开始!
一天,马卡钦依旧表现良好,配两个主人去冰场练习。平时马卡钦只能在休息室和前台活动,不过这次,马卡钦不管说什么都要跟着勇利进场。
“听着马卡钦,你不能踏进冰面哦,这是很危险的,不能给别人添麻烦。我知道你想亲眼看维克托滑冰对不对?维克托滑冰确实很好看我也超喜欢的,看他滑冰绝对是享受,维克托……”
“嘿!勇利,你竟然在马卡钦面前这么向我表白,我好开心!”
“欸维克托,不是!我只是告诉马卡钦不要进来。”
“哈哈,可是我们都听到了哦勇利。放心吧,马卡钦可不止一次进来玩,雅科夫他们会照顾它的,我们赶紧练习吧。”
见勇利被维克托拉走,马卡钦呜呜两声便开始绕场漫步,寻找机会。

6.
真凉。
“马卡钦!你知道自己做什么吗?”
“好了,维克托,是我放马卡钦进来的,你应该责怪我。”
“我的勇利,你这样是会宠坏马卡钦的,这十几年来,马卡钦可从来没有不听我话跑进冰场里的。”
“维克托,你也不用这么说吧……都是我的错!”
“勇利!”
主人们好像吵架了,马卡钦跟在勇利身后,呜咽着想道歉认错。它确实没有听话,趁雅科夫他们没注意,几个爪子蹭上了冰面,冰凉湿滑的触感不太好受,而且确实很危险,马卡钦抖着前腿一点都不敢动,直到维克托发现了它,将它抱回到休息室,还确认了他的脚有没有受伤。
但是……
“马卡钦,上来吧。”
勇利背对着马卡钦蹲下,向后伸伸手。
“马卡钦是想和我们一起滑冰对不对?来吧。”
呜——
马卡钦犹豫了两下,便攀上了勇利的后背,在大家惊讶的表情下,被勇利背上冰面。

7.
愿望终于实现啦!
马卡钦无数次看着维克托穿着奇怪的鞋子在冰面上舞蹈,它不能理解为什么在冰面上的维克托会如此快乐。可是宠物禁止进入,多年来,马卡钦只是坐在外面默默等待维克托出来。
被勇利小心背着的马卡钦很乖,没有乱动。它就这么伏在勇利的背上,任由勇利带它沿着冰场的边缘,一圈一圈地滑走。
维克托在那之后一直没有出场现在冰场,应该还在生气。勇利也是,背着马卡钦一句话也不说。
马卡钦呜呜两声,勇利便滑到出口将马卡钦放下,摸摸它的脑袋。
“对不起啊马卡钦。我……我们去和维恰道歉吧。”
马卡钦紧跟着勇利来到更衣室,维克托正在里面坐着发闷气,见勇利和马卡钦进来也不说话。
勇利率先坐到维克托身边,马卡钦低着头走过来,蹭蹭维克托的腿。
也没听清勇利在维克托耳边说了什么,维克托猛地站起,托起马卡钦两条前腿就走了起来。马卡钦一脸懵,顾不上叫唤只能快速蹬着还能踩着地的腿,被维克托推进了冰场。
只见维克托稍带力,马卡钦的后腿便落在维克托的冰鞋上。
奇观!奇观啊!
当天个大网络头条都是维克托·尼基弗洛夫抱着自家爱犬在滑冰。

8.
马卡钦超级开心!它终于和主人们一起滑冰啦!
而且当晚它的主人们丝毫没有被吵架影响,感情还像从前一样好。当然怎么个好法就不用说了。
夜里,马卡钦觉得自己好像做了一场梦,梦见通过跟勇利和维克托的学习,它终于可以双脚站起自己一只犬滑冰了!开心,可开心!还拥有一双属于自己的冰鞋,穿着自己的冰鞋多威风啊,引来无数的目光,掌声。
马卡钦觉得自己飘飘然,吐了吐舌头。突然,眼前出现一个熟悉的身影。金色的头发,小小的身板,哦!那是尤里奥!
嘿。马卡钦在跟尤里打招呼。然而尤里只回头看了一眼马卡钦便不理睬。
突然,一个大胆的想法油然而生。
“嗷嗷嗷嗷嗷嗷嗷嗷!臭老头你们家的狗!!”
马卡钦将尤里奥举起来了!
哈哈哈哈哈哈……
“维克托?”
“怎么了勇利?”
“马卡钦梦到什么了?笑得口水都流出来了。”

END

评论

热度(11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