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飞雪

我的前夫

薑薑:

*維勇離婚兩年
*是HE
*勇利很愛很愛維克托,可是不會那麼快原諒他
*習慣性越寫越冗長,寫不到重點……
*有篇生活近況希望有在關注我的人能看看,我會把連結放在留言


位於義大利的某個劇院,今晚演出的睡美人圓滿落幕,那正是勝生勇利所隸屬的芭蕾舞團。


他們開了幾瓶紅酒慶祝,舞團裡的所有人互相敬酒,尤其是主演的克里斯皮諾兄妹,他們倆從小默契就好,雙人舞的部分簡直是完美無缺。


「嘿!勇利到哪去啦?身為編舞怎麼能翹掉慶功宴?」


雖然還是有人這麼問,但是基於大家都看過勇利喝醉之後的洋相,默默的翹掉慶功宴是正確的選擇,不過有點掃興就是。


大夥們派出埃米爾拖延米凱萊和薩拉兩位主演,他們會先去餐廳準備一個大驚喜。其實心知肚明其這場陰謀的兩人也只是順從的墊後,鎖好劇院的每個出入口。


就在三個人準備踏出劇院大門時,一個銀色短髮的斯拉夫男人上前詢問


「晚安,抱歉打擾幾分鐘,請問勝生勇利……」


「抱歉,我們不接受任何採訪」


米凱萊打斷男人的詢問,他的脾氣有點不好,因為舞團已經聲明過只接受倉鼠報社的採訪。


「喔!我並不是記者……我只是…只是很喜歡勝生勇利!所以……」


「追求者,嗯哼」埃米爾意味深長的看了男人一眼


「雖然我很不想這麼說,但是你可能要失望了老兄!」


「全舞團的人都知道!勇利對他的前夫念念不忘!」


「老天,他每次提到他的前夫就像個七八十歲的老頭子回憶年輕時,事實上他們離婚不過兩年!」


「勇利去年生日在收容所領養了一隻玩具貴賓,而且就用他前夫的名字取名!」


他們你一言我一語的爆料,顯然他們深受勇利的荼毒。


「對了,勇利不喜歡有粉絲或是追求者之類的在劇院附近閒晃,為了你的人生安全著想……我們的保全是兩個舉重冠軍的肌肉猛男」


---------------------


由於昨晚大家醉得不輕,今日的訓練簡直是糟糕透頂!
身為舞團裡最年長的勇利(28歲),知道一群平均年齡不超過24的演員、工作人員們,一手經營起這個舞團有多不容易,所以更要嚴苛以待,不能鬆懈!(但是根本沒有人會害怕生氣又兇的勇利)。


傍晚五點,勇利接到警局的一通電話,皺了整天的眉頭又靠近了一些,然後仁慈的放大家下班,風風火火趕往警局。


那個兩年未見的男人坐在辦公櫃台前,身旁是馬卡欽和他的手提行李箱,在寒冷的冬季裡卻沒有圍巾與手套。


「抱歉……勇利……」男人站起身


「我的錢包被偷了又人生地不熟,只好報你的電話號碼……」


---------------------


最後勇利領著他的前夫回到了租屋處,鑰匙大開大門的當下,一隻玩具貴賓興奮的衝到勇利腳邊繞圈圈。


「小維乖寶貝,要跟新哥哥好好相處喔」


勇利拍拍馬卡欽的屁股讓兩隻毛小孩進屋裡去玩了,幸好小維和馬卡欽都很喜歡交朋友。


這讓維克托心裡的計畫又有了點信心,勇利要小維和新哥哥好好相處,感覺就像是維克托要永遠住進勇利家一樣。


「行李箱先放在房間好嗎?去把臉跟手洗一洗,然後餵孩子們」


「當然」


「吃義大利麵嗎?」


「你做的都好」


就像還沒離婚前,他們一起回到家,勇利總會先催促他去洗把臉,然後餵馬卡欽,自己則是套上圍裙在廚房準備晚餐。維克托一直很喜歡這樣的生活,這樣才有家的感覺。


維克托偷偷地溜進廚房,兩手環住他前夫的腰,腦袋擱在勇利肩上,勇利停下了手邊的動作,淡定的對他說:


「我手上有菜刀」


「……」


---------------------


吃完義大利麵之後,維克托主動把餐具端去清洗。以前他總是會打破幾乎一半的碗盤,但是又不忍心讓勇利美美的雙手接觸洗碗精,到現在他終於可以熟練的洗乾淨每一個餐具,而不打破它。


「小維、馬卡欽,我們去洗香香吧!」


維克托走出廚房聽見勇利對馬卡欽碎念“你爸爸怎麼捨得你在外頭凍那麼久”之類的話。


馬卡欽的爸爸偷偷溜進唯一的臥室“尋寶”,超大的雙人床和小維的狗窩佔掉房間的一半,放著日記本的電腦桌、鑲嵌在牆壁裡的衣櫥,書櫃上兩層是各個舞團的錄影帶,中間一層擺著幾個相框、音樂盒、俄羅斯娃娃還有豬排蓋飯的模型。


噢噢噢!那個俄羅斯娃娃是他的!一定是離婚的時候勇利帶走了!


「嘿!維克托!幫馬卡欽和小維吹乾好嗎?吹風機在床頭櫃」


「遵命~」


要幫兩隻毛小孩吹乾可不容易,牠們到處跑或是互相轉圈追逐,等維克托搞定牠們兩個之後,勇利才從浴室裡出來。


美人出浴,維克托心裡想。


「你也快去洗澡吧」


維克托遞了吹風機過去,然後帶著換洗衣物進了浴室


「髒衣服丟洗衣籃,我明天會洗。」


維克托沒想到事情會這麼順利。他原以為勇利會趕他去睡沙發或者地板,但是看到床上多了一顆枕頭,還有空出一半的棉被時,他簡直興奮到差點尖叫!


他立馬衝上床去,微濕的頭髮在枕頭上留下痕跡,再次從後方摟住勇利,而勇利默許了。維克托幻想著勇利會不會轉過身來回抱自己?


「維克托……」


「嗯哼?」


「去把頭髮吹乾」


---------------------


小翻外:


隔天一早,維克托神清氣爽地醒來,他翻身下床換掉睡衣。
聽到勇利半睡半醒的在摸索著什麼?


「寶貝…寶貝?你在哪裡?」


寶貝?是在叫他嗎?


說時遲那時快,小維衝上床,窩進了主人的懷裡。勇利輕拍了幾下小維的後背,又沉沉的昏睡了。


TBC.


*還會有續篇解說維勇為什麼會離婚呦~跟復婚之後的事

评论

热度(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