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飞雪

婚礼?(下)

华:

*依旧是语言混乱的一章
*感觉并不刀………
*ooc
*单向暗恋


---------


世锦赛期间


维克托正坐在酒店的床上,死死地盯着手里那张薄薄的纸,仿佛要看穿它一般。


那是婚礼请柬,胜生勇利和铃木洋子的。


上面还贴了一张纸条:「维克托你会来的对吧?」


他看着那张字条,试图从这几个单词里看出胜生勇利是爱他的。


但这只不过是徒劳,他看的越久就越是想起自己和他当初的愉快生活,一帧帧在脑海中飞速掠过,令人更加思念起了那个可爱善良的日本青年。


“啊……”他放下那张纸,向后仰倒在了床上,手揉着头发,很用力地,泄愤似的。


其实勇利根本没有喜欢过我吧,他想,从头到尾都只不过是我一个人的一厢情愿而已。


好像也确实如此,胜生勇利从来没表达过他对维克托的喜欢,并非粉丝对偶像的那种前层次的喜欢,而是深入灵魂的,想要成为一起走到人生尽头的伴侣的喜欢。


他从来没有说过,他想。


那枚戒指也不过是日本人的一个类似于御守的祈祷物一样的存在,根本代表不了什么。不然他也不会随便摘下,换上了另外一枚应该是订婚戒指的戒指,和那位铃木小姐的。


“维克托你真是太失败了。”他喃喃道。


---------


日本长谷津某酒店


新郎和新娘正站在门口迎客,他们看起来很开心,准确地说,是新娘很开心,新郎胜生勇利看起来有点心不在焉。


维克托迟到了,勇利在把最后一位客人迎进去之后的半小时之后,他这么想着,他看着街道两边,迫切的希望有个银色男人正向这个地方跑来,气喘吁吁地跑到他面前之后最再好道个歉什么的。不过也不一定是跑来,也有可能他下了飞机之后直接打的来的。


总之,他现在希望维克托,他的前教练不管以什么样的方式,赶紧出现在他面前就好了。


“胜生君,你还在等客人吗?”司仪出来找他了,“婚礼要开始了,不能继续再等了噢。”


“……”勇利最后扫了一眼这条街,和司仪进去了。


---------


维克托坐在机场里,看着时间一分一秒流逝,却没有想要去拦一辆车然后飞快赶到婚礼现场的欲望。


他不想,他不想看见自己所爱的人在自己面前结婚,还得保持微笑,送上看起来真诚其实虚伪的不行的祝福。


他做不到,他不能保证如果自己看见勇利结婚的场面会忍住不冲上去,然后在所有人惊讶的目光中向勇利求婚,向他吐露自己最真诚、最热切的爱意的行为。


他没法保证。


在机场里坐了两个小时之后,他把手机开机,不出意料的收到了十几条来自胜生勇利的未接电话,但他没在意这个,出了机场随手拦下一辆车,照着手机上的地址,“匆匆”赶到了婚礼现场。


………………


“新婚快乐。”维克托把新婚礼物递给了年轻的胜生夫妇,歉疚地微笑着,“抱歉我来晚了,飞机延误了,非常抱歉。”


“没关系的,你能来我们就很高兴了。”洋子抢在勇利开口前说了,她笑眯眯的,很可爱。


勇利看着维克托,他很清楚他的航班根本没有延误,他迟到的原因他也大概猜的到,他知道让维克托来参加自己的婚礼有点过分,毕竟之前他有向自己表白过,可能没人会想要参加自己曾经表白失败的人的婚礼吧,但如果做为勇利的教练、最崇拜的偶像,让他来参加婚礼也不算过分吧?


他这么自私地想着,于是在世锦赛前夕拨通了维克托的电话。


“……再次祝你们新婚快乐。”维克托和洋子停止了交谈,他们一齐看向勇利。


勇利回过神,望向维克托那双溢满悲伤的眼底说了句谢谢。


他看见维克托用嘴型说了句俄语的,


“我爱你”


-END?

评论

热度(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