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飞雪

婚礼?(上)

华:

*ooc到没眼看
*名字是瞎起的
*语言相当混乱而且没有逻辑
*刀子,单向暗恋


----------


俄罗斯圣彼得堡训练场


“米拉你刚刚的点冰不够干净,再来一遍!”
“安娜你跳跃的时候专心点!”
“艾克你的大一字腿收紧点!”
“……”


有人正走向冰场,是尤里。


“尤里奥你怎么来的这么晚?”维克托转过头看着他,“马上就要世锦赛了。”


“我知道,用不着你来提醒。”尤里的眉皱的更紧了,他坐在椅子上开始换鞋。


“换好鞋就赶紧过来吧。”维克托叹了口气,自从前年退役之后,他就接手了雅科夫的工作。


“维克托,热身开始前,我希望你能看看这个,”尤里把手机打开,将它举到了维克托面前。


上面是日本现ACE的ins:


「勇利要结婚了,祝福!」


配图是勇利和另外一个穿着婚纱的姑娘站在一起,看起来是在试婚纱。


“……”维克托没出声,过了好久,“先训练吧。”


--------------


前一天晚上


“维克托?”电话接通,电话那一头的声音听起来小心翼翼的。


“勇利你好久没有联系我了诶,”看到来电的维克托有些兴奋,前年维克托退役之后没多久,勇利就回了日本并且宣布了退役。


“嗯……是啊……”勇利的声音听起来不太自然,“维,维克托……”


“嗯?”


“我,”勇利咽了口唾沫,“我要结婚了,希望你能来参加。”


“呃?”维克托顿住了,“勇利你说,你是说,你要结婚了?是吗?”


“……对”勇利的声音听起来更加谨慎了,“呃,呃,当然如果你没有时间也可以不来的。”


“那么你希望我去吗?”维克托问。


“当然!”勇利稍稍拔高了音量,但很快又弱了下去,“因为,因为你对我来说是非常非常重要的人……”


维克托没讲话,勇利几乎要以为他挂断电话的时候,他开口了,


“婚礼……在什么时候?”


“世锦赛之后,具体什么时候还没定下来,”勇利说,“啊你知道的,我的学生,小南也参加了世锦赛,所以我只能在那之后举行婚礼了。”


“好,”维克托说。


不知道是否错觉,勇利总觉得维克托在说这句话的时候声音有点颤抖。


“你应该高兴的维克托,你的学生马上就要结婚了,你应该高兴,不是吗?”挂断电话的维克托,倒在床上对着天花板喃喃自语。


“为什么会这么难过呢……”


--------------


日本长谷津


“勇利,只是让维克托来参加你的婚礼而已,干嘛那么小心翼翼?”西郡豪非常不能理解。


“嗯……”勇利的眼睛垂着,“他,在前年的GPF之后向我,求婚了。”


“……哈?”西郡豪懵了,“求婚?向你?!”


“呃,呃,我也不知道那算不算是求婚啦……”勇利抬起头看见西郡那副样子----眼睛瞪的大大的,嘴也张着,身体向他这边倾斜,很惊讶的样子,下意识开始辩解,“比完赛的那天晚上,在酒店,他说他爱我,希望我能和他一直在一起,不是教练和学生的身份,是以恋人的身份在一起。他特意点明了这一点,是恋人,而非师徒。”


“然后呢?”


“然后?然后我就立马回到了长谷津,并且宣布了退役。小豪你也可以觉得我是因为怂才回来的,虽然本来就是因为胆小。”勇利的嘴角勾起了一个嘲讽的弧度。


“可一般人知道自己的偶像也喜欢着自己的时候,不应该是欣然接受TA的爱意才对吗?”西郡不太理解,“难道勇利你不喜欢维克托?”


“当然喜欢他啊!我崇拜了他十几年了诶!”勇利下意识的反驳。


“难道是因为性别?”


“嗯……确实有一点这个方面的原因,但最主要的……我觉得维克托他可能只是一时兴起,才会说出那样的话吧。”


“为什么会这么觉得?难道他向你表白的时候是一副笑嘻嘻的样子?”


“不是,他很认真地跟我……表白,”最后那个词被勇利迅速而轻的带过了,“小豪你想想,维克托他长相出众也就算了,滑冰也很好,受那么多人的欢迎,而我,而我……相貌平平,滑冰也一般般(天哪要知道他退役当年的GPF是胜生勇利拿下了金牌),充其量也就是个随处可见的普通的花样滑冰选手而已……”


“随处可见?勇利,你要知道,并不是所有运动员都能杀进国际比赛的总决赛的,你相当清楚这一点,对吗?”西郡试着开导他,“你得知道,你的魅力也是非常吸引人的,虽然可能不如维克托,但你确实是足够吸引人的,真的。”


勇利没讲话。


“而且你是维克托最骄傲的学生----这是他自己说的,所以你肯定是可以吸引的了维克托的,懂吗?”


“可我并不这么觉得……”勇利开口了,“我只不过是维克托在灵感枯竭的时候病急乱投医的……”


“停停停,”西郡打断了他的话,“勇利,真的,自信点,你可能是我认识的运动员里最谦虚的了。”


“你认识几个运动员?”


“可能就你一个?”


“噗,”勇利没绷住,笑了一下。


“很高兴能把你逗笑,”西郡说,“勇利,问你一个很重要的问题,在除去维克托很受欢迎、你是他的粉丝以及各种乱七八糟的条件下,你们俩是完全平等的情况下,你爱他吗?”


勇利安静了很久,他的表情变的很迷茫,他说,


“我不知道。”


-tbc.

评论

热度(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