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飞雪

【维勇/完结】寻找失落之物(十一)

小池不写BE:

翻看第一章下面我的留言,什么一定是短篇,什么1W5之内肯定完结,我的脸好疼……


前文点这里: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第四章 第五章 第六章 第七章 第八章 第九章 第十章


  勇利很清楚自己回到十年前的目的。


  不是找戒指,也不是激励曾经的自己,而是改变维克托的命运,消除他内心的伤痛和阴影。


  他要找回的,是那个开朗阳光的,对生活充满希望的乐观维克托。


  他已下定决心,不再让维克托的噩梦重现,所有的阴影和伤痛都由他来驱除,所有的悲剧都由他来改写,而所有的战斗……都由他来承担。


  他知道自己这样的决定如果让维克托知道了一定会大发雷霆,但是他保证这是自己的最后一次任性,至于回去后会有什么惩罚……到时候再说吧。


  他会让维克托知道,自己很强大,足以只身杀死百余只丧尸而毫发无损,足以保护所爱的人不让其受一点伤害和惊吓。


  所以——


  “要对我有信心啊,维克托。”他望着小洋房里被16岁的自己扶着站在窗边的维克托,悄声说道。


  那时他攀在灯柱上,下面是密密麻麻的丧尸,而他眼中只有那个银发的身影。


  他看不清楚维克托的表情,但他知道那一定是担忧紧张的神情。


  而接下来,就是改写历史的时刻了。


  十年前,维克托被他锁在卧室里,他握着棒球棍孤身一人面对汹涌而来的丧尸,如今,他仍选择了独自面对,不过现在的他已经不是那个不得章法的16岁少年了!


  他是顶级异能者,也是丈夫最骄傲的学生,法则的颠覆者——胜生勇利!


  在16岁的自己的目光中,他高声喊道:“胜生勇利!看清楚了!这就是你以后将达到的水平!”


  而他内心则回响着一个声音:维克托!看着我!我不会输,也不会受伤,这就是我最郑重的承诺!


  所以,不要再自责和痛苦了!


  如果你被黑暗蒙蔽了双眼,那就让我化作照亮一切的阳光;如果你目光所及之处都是绝望,那就由我来化作希望;如果你被不安和惶恐所笼罩,那就由我去斩断这最初的源头!


  怀着这样的信念,勇利一蹬灯柱,飞身冲进下方的丧尸群!


  利刃所到之处血液飞溅,丧尸在他面前如同麦秸一般,毫无还手之力,被他利落地收割着头颅,异能的蓝光偶尔亮起,然后必有丧尸颓然倒地。


  在这个战场上,他就是君临天下的王!


  秋日的阳光下,短刀反射着耀眼的光芒,挥舞间劈开了一切阴霾,映衬得那个凌厉的黑色身影鲜明无比,深深地刻在了观战的两个人的眼中和心上,给他们带来了极大的心灵震撼和鼓舞。


  当一切结束后,勇利要离开时,他看到维克托眼中有怅然和不舍,然而已经没有了痛苦的神色,就明白自己已经成功了。


  于是他向十年前的丈夫灿烂地笑着,心头的一块巨石终于落了地。


  “维克托,我们十年后再见。”


  然而……回到十年后的勇利心里又开始忐忑了。


  他不清楚30岁的维克托对此会有什么样的反应,也不确定历史被改变后对现在造成了什么影响,有可能一些事情已经脱离了正轨,远远超出了他的想象。


  他现在所处的时间点是夜里12点半,尽管进行了一次时空旅行,此时距他离开却只过了5分钟。离开前维克托已经睡着了,但他一起身维克托又醒了,他只好撒谎说自己要去厕所,这才骗过了维克托。


  勇利看了下自己的右手,发现戒指已经回来了,果然是因为16岁的自己听从了之前的建议吧……


  他试着回想了一下,发现记忆也渐渐地被新的事实覆盖了——每次出任务前自己都会认真地检查一下口袋有没有破洞,有的话就用歪歪斜斜的针脚缝上,虽然不好看但可以保证戒指不掉出去。


  没办法,谁让他习惯右手拿刀呢,戴着戒指战斗的话可能会对戒指造成损伤,那他会心疼的,于是只好放在口袋里,等结束之后再戴了。


  虽然新记忆覆盖了旧的,但并不代表着他就忘了一切,毕竟他是造成这一切的主角,以前的记忆即使细节变得模糊了,但他还记得曾经发生过什么。


  不过对于别人来说,应该就是不知不觉中被替换了记忆吧……


  他也不敢肯定维克托现在还记得多少,但至少有新记忆在,只要不去刻意想就不会唤醒曾经的记忆,这样的话心理阴影也会小很多。


  他轻手轻脚地走到衣帽间,把身上的黑衣换回睡衣,再像什么事都没发生一样回到卧室,站在床边屏息观察了一会儿,觉得维克托还在熟睡,悄悄地松了一口气,小心翼翼地爬上床,躺在了维克托身侧。


  就在他放松了下来要闭上眼睛睡觉的时候,却敏感地感受到了不对,果然下一秒一个黑影翻身压在了他的身上!


  他的身体立刻警惕地绷紧了,不过熟悉的感觉和气息让他很快意识到了身上人是谁,于是又软了下来,轻叫了一声丈夫的名字:“维克托?”


  随着啪的一声轻响,台灯被按亮了,勇利眨了下眼睛适应突出其来的亮光,然后看清了维克托脸上严肃和危险的神色。


  “勇利,你去哪儿了?”


  勇利心里咯噔了一下,这是要找自己算账了?他不清楚维克托现在的记忆变成了什么样,底气不足地说:“去卫生间了啊……”


  维克托的眼睛眯了起来,神色似笑非笑,似嗔似怒,声音也冷了下来,说:“还想骗我吗,勇利?你去了十年前的卫生间?”


  勇利脖子一缩,他最怕维克托这个样子了,看来维克托已经知道了一切,想糊弄过去是不可能的了。


  他看着维克托可怕的神色,心里抖了一下,还在不死心地做最后的挣扎,说道:“我是去找东西了——”


  “回到十年前找?你找的是什么?贞操吗?”


  勇利:“……”


  维克托看着他哑口无言的样子,沉默了一会儿,叹了一口气,语气隐忍地说道:“勇利,你想气死我吗?你又一次……又一次丢下我去承担一切了!”


  勇利惊讶地望着那双充满指责之意的蔚蓝色眼眸,不确定地问:“维克托,你还记得……?”


  “我怎么可能不记得!那样的情景,我永远都不会忘记!但是……”维克托的眼中情绪复杂得连勇利都看不透,他伸出手抚摸着勇利的脸颊,发出了一声悠长的叹息,“但是,勇利啊……”


  他还记得真正的十年前那惨烈的噩梦,但同时也记得勇利化身为K改变了一切,曾经记忆中丧尸的嘶吼和恋人的惨叫渐渐地淡去,被更明亮的阳光所覆盖——那个在丧尸群中如入无人之境的黑色身影竟比阳光更耀眼,深深地铭刻在了他的灵魂上,回想起来的时候心里仍有当初的震撼和崇拜之感,和现在的骄傲自豪和深厚爱意交织在一起,复杂得他都不知道该如何是好了。


  他静静地注视了爱人一会儿,把头埋在了他的肩头,沉默不语。


  勇利本以为会被狠狠地批评一顿,结果却迎来了一阵沉寂,维克托这反应让他更加忐忑了,双臂环着丈夫的背,小心翼翼地问道:“维克托……你生气了吗?”


  “没错,我很生气。”维克托没有抬头,闷闷地回道。


  “你十年前答应过我不会生气的……”


  “我没有!是勇利在自说自话!”


  “……”


  “你总是这样,抛下我一个人自以为是地去战斗,而我却什么都做不到。以前是这样,这次……又是这样。”维克托抱紧了他,声音淡淡的,却让勇利更加愧疚了。


  “对不起维克托,我保证这是最后一次了。”勇利捧着他的脸让他抬起头,当看到他脸上的神情的时候心里狠狠地一揪。


  那是混杂着脆弱、哀伤、失落和不安的神情。


  “真的……是最后一次?勇利不会再离开我了?”维克托深深地看着他,似乎要望入他的灵魂深处。


  勇利坚定地点了点头,抬头在他唇上吻了一下,起誓一般地说:“不会了,我会一直陪在维克托身边,哪里都不去。”


  然后他看到那双蔚蓝色的眼眸中仿佛有阳光照下,忧伤和不安如云雾般渐渐地被驱散,于是那双宝石般的眼眸熠熠生辉。


  “那真是太好了。”


  勇利看到丈夫展开了一个解脱般的笑容,仿佛十年来一直束缚着他的枷锁瞬间破裂,在这一刻他真正得到了心灵上的安宁。


  那样动人心魄的美丽笑容,让勇利有种想笑又想哭的冲动。


  他们终于找回了真正的彼此。


接下来是一辆只有车轮的车


小剧场:


  维克托:“勇利!你不是说不会离开我的吗!”


  勇利:“我只是去买瓶酱油啊维克托!”


  想要调教一只黏人的大型犬,对于勇利来说还任重道远。

评论

热度(1017)

  1.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