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飞雪

【维勇】虚实与乱象(9)

石溿豆子:

我来更新辣!٩( ᐛ )و


欢迎捉虫√
前文请戳:01  02  03  04  05  06  07  08


—————————————————————————


在“毒品”的催化下,古休面对维克托的质问下无言不雠。


“处死勇利是什么意思?”
“不……不知道!我听我祖父说的。”


啊……那就难办了。
维克托在脑海思索着瑞斯上将的信息,发现自己对这个老牌上将知之甚少。


除了知道他带领的第四军团十分忠于皇室外其他一无所知。


维克托眼球打着转儿,“你祖父祖籍是哪?”


古休吸着冷气,他大腿刚刚被维克托一脚踹骨折了,“不知道,祖父没跟我说过这个。”


维克托遗憾的摇摇头,看着古休的眼神阴恻恻的,“你这个嫡长孙真是太失败了,居然什么都不知道。”


古休以为维克托想杀掉自已,吞了一口唾沫,喉结上下滚动一下,“你会放了我吗?”
维克托佯装意外的回头,“啊?我当然会放了你呀。”说着捞起他的手腕,“只要你安安静静的退场就行了。”在古休惊怒的注视下按下他的求助键。这样一来古休就被视为弃权退场,元帅会亲自来把他接走。


“爷爷会杀了我的!”家族最优秀的年轻人居然在参军测试里弃权了,这一定能让瑞斯家族成为整个帝国军团的笑话。


“谁管你。”
想到可以见到勇利,简直美得冒泡,完全无视了万念俱灰的古休。
而古休的小伙伴……
被尤里没收了所有武器和营养液,想要在这么恶劣环境里存活也很困难,除了弃权也没有别的选择。


普通网友无法看到这段时间的直播,但是勇利可以,作为这场测试名义上的负责人,他需要随时关注测试动态。


所以当维克托猛揍古休的时候,勇利就关掉了屏幕,启动自己的机甲准备出发,他知道有事情要自己善后了。


以至于没听到他们后面的对话内容。


虽然知道维克托不是意气用事的人,这么做肯定有原因,但是从表面上看这样除了会让瑞斯家族事后更针对尼基福罗夫家族外不会带来其他正面效果。


收到求救信号后勇利动身赶到维克托那去,“回收”测试弃权者,顺便问问维克托的真实想法好让他也有个准备。


他考虑了一下,还是选择主动跟家里人联系一下,没想到他的姐姐先他一步发出视频请求。
大半年没联系一上来连一句客套的寒暄也没有,开门见山。
光屏上真利的表情很平静,甚是可以说漫不经心,说话的调子都带着鼻音有点慵懒,“你想好了?确定就是选择了尼基福罗夫是吗?”
看她这个样子勇利一直高悬的心稍稍放下,姐姐好像不反对。
“是的,我想好了。”
“原因?”
“呃……”勇利顿了顿,“他今天一天表现出来的一切真利姐你都看到了吧,这还不够吗?”
“我不是问这个。”真利一把把自己碍事的额发抓到脑后去,“我是说,你选择他做伴侣的原因。”
????
“我……”勇利被这突如其来的问题呛到了,虽说早有准备,但是真的面对还是有点难为情,目光闪烁不久,随即坚定,“是的,我想好了,他没有欺骗我的理由,是个值得信任的人。”


抽到的是黑桃A,还是鬼牌,这种事果然只能看运气。


其实胜生家对勇利选择维克托这件事并不意外,简直就像维克托本人自带魔法一样,他们甚至觉得这是理所当然。
所以只是象征意义的叮嘱了一句。
“你已经长大了,想做什么事就尽管去做,我们都是支持你的,但也别把自己逼得太紧。”
虽然她的声线一直懒洋洋的,但是勇利能从中听出浓浓保护的意味。


感动之余又有些微妙。
一直以为自己必须冲在前面的勇利,从来不曾回头看看,其实他身后,有很多人都默默支持着他。


真利从小就没见勇利真正开心过,他好像对什么都不在意,好像没有什么能勾起他的兴趣,但这次的通话她看到了勇利的变化。
这孩子提起维克托时,眼里承着的光芒是以前从没出现过的。
欣喜,放心,安定。
也是啊。
真利看到了维克托展现出来的实力。
这个世界上恐怕除了他,也没有人能让勇利依靠了。
也因此维克托与勇利而言特别的吧?
“我要说的说完了,父亲叫你下次盂兰盆节家宴时记得把小尼基福罗夫带回家。”
看着真利就要挂断,勇利叫住她,“等等……”
“还有什么事?”
“就是……维克托他,刚刚强迫小瑞斯先生弃权了。”
真利自然听的出勇利话里的意思,“我知道了,以后会对瑞斯家族有所防备的,就算真的要对上也无所谓,反正我看这条皇室的忠犬不爽也很久了。”
勇利这个体质同样强悍却选择经商的长姐在对外时真的是霸气的不行。


事情这么顺利真是太出乎意料了。



维克托坐在地上,一边将缴获的激光枪里的能量转移到自己这把里,一边碎碎念:“勇利怎么还不来,怎么还不来……”
“你吵死了,这才过了不到一分钟,哪有这么快?”
“哎——”维克托垮掉了,拖着长音哀叹着,“才过去这么点时间吗?”
这第一天才刚刚结束,剩下的六天要怎么度过?
外界看着他好像一直很充实,时间流逝的飞快,只有维克托自己清楚,离了勇利有多难熬。
尤其还是在失而复得的心情下。


古休一伙的被淘汰者坐在离他们不远不近的位置,围成一个圈,沉默着,想说什么又不敢说,因为这个距离他们再怎么小声,维克托也肯定听的见。要是说了什么踩到维克托的雷区恐怕下场就会跟古休一样,不在床上躺个四五天缓不过来。
他们这么安静如鸡也是维克托想看到的。


头顶传来一阵轰鸣,维克托惊喜的抬头,果然看到专属勇利的那架通体藏蓝超能机甲浮在上空。
维克托朝那个方向张开双臂欢欢喜喜的准备拥抱已经分别了整整一天的心上人,却在机甲舱门打开那人出现的一瞬间发现不对劲。
勇利从机甲上跃下来,双手五指合拢捏紧。
维克托发觉勇利来势汹汹,拳头上带着拳风,立即作出防御的姿态,几乎是同时,勇利的直拳被维克托用手臂拦下,结结实实的硬碰硬肉体发出让人听着牙酸的闷响。
这是干嘛?
见面就打架?!
维克托有点懵,看着勇利眼里带着埋怨,手上的动作毫不留情,大脑当机不太明白自己哪里惹他生气了。


尤里抱着手臂站的远远的,幸灾乐祸的看着一脸憋屈的维克托,看维克托吃瘪简直喜闻乐见。


而古休看着心里一松,能跟元帅打的难舍难分,那自己被揍成这样也是情有可原吧?爷爷应该不会过于难为自己。


“勇利……”维克托手掌包住勇利的拳头,握着向上带去,让他使不上力,“你怎么了?我做错什么了吗?”


左手露出的破绽只是个幌子,右手蓄力完成,化拳为抓,绕过维克托的手肘角度刁钻的扣进维克托的小腹,却被维克托抬起的小腿挡住,动作一顿,终于慢慢收了攻势。
维克托松了一口气,他本来就不擅长防守,被勇利占据了主动要翻盘很难。


本来不生气的,但是想到维克托随手就给他又树了个敌,打破目前军团里微妙的平衡,心里有点烦躁,后期不知道又要多多少麻烦事要处理。


作为帝国元帅,勇利想的只有带着手上的十三兵团有朝一日真正杀掉女皇,完成他这代人的使命,然后过安稳的生活,
国内的形式他懒得去应付,只希望他们不拖后腿。
说到底,勇利是个很怕麻烦的人。
要不是真利一直暗中保护他,他的处境只会更糟。


一来就动手,其实这种类似于发脾气的行为可以说是撒娇了。
只不过两个当事人都没有意识到。


“说说吧,小尼基福罗夫先生,你这么做的理由。”


“打破格局不好吗?”维克托皱起眉,他早就发现了问题所在,勇利之所以被好些上将针对跟他自己的不作为有很大关系,“你知道吗?刚刚那小子……”维克托指了指躺在不远处的古休,吓得他一抖。


“就是他,说什么要处死你。我想勇利过得更随心所欲,我希望我们以后在走上战场时没有后顾之忧。”


若是拼上性命换来的是背叛,那还不如现在就将勇利拐走,两个人去当星际海盗。


“……处死?”古休说这句话的时候勇利去看别的测试者的情况了,所以没注意到,此时他顺着维克托指的方向看见那个狼狈的青年,“他说的话能有执行力?”


“那也不能排除这个可能性。”维克托严肃极了,虽然很想把勇利拉进怀里抱抱亲亲,但是目前这个情况要是这么做很有可能被推开,那就太令人心碎了。


勇利还是不太赞同,总觉得哪里不对,“可是就因为这个就要打破格局也太轻率了。”


明明有更好的办法的……


“好了,就这样。”维克托打断他语气里带着强硬,“勇利你什么都不用做,一切都跟往常一样,我都会处理好的。”


为什么不直接说自己的具体想法?而是什么事都大包大揽?
这是嫌我目光狭隘?


勇利心中微堵,沉默的转身朝古休他们那边走去,本来他的主要任务就是带走这些弃权者。


两人之间的理念有些分歧。
一个闷头只看着前方。
一个敏锐的注视周围。
本来并不矛盾,或者说是互补的,但是因为交流上出了差错。
所以这次算是不欢而散。
维克托看着勇利没跟他打招呼就直接走掉,因为他的态度而摸不着头脑。
这种情况……
该怎么哄人来着?

评论

热度(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