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飞雪

【维勇】折翼(完结)

肝帝蝎:

Diablo设定,命运大天使维 x 普通天使勇→人类勇


  




>>>>>>>>>>>>>>>>>>>>>>>>>>>>>>>>>>>>


【下】




“维克托,天堂……是个什么样的地方?”


听到这个问题时,天使正在把一些书籍挪放到高处。自打他们到达卡基斯坦帝国都城卡尔蒂姆以来,已经过了两年了,同时,也结束了作为旅行者的日子。


勇利是个药剂师,必须经常穿梭于各种荒野密林中,而卡尔蒂姆得天独厚的交通地理优势和近郊大片广袤的密林成了勇利心目中最好的安顿之选。


维克托也爽快地同意了,毕竟对他来说,哪儿都一样。


天使听完后转过身,漂浮在半空中看着那个坐在试验台前对着一堆瓶瓶罐罐的背影,“勇利怎么突然想问这个了?”


一边说着,他一边降落在勇利身后,从一侧迅速抽走了他正在比对内容的书,“这里写错了成分,都跟你说了好几次了,我没修改过的药别去配,出了问题可就麻烦了。”


“那怎么行!我没打算一直麻烦维克托啊!”勇利挣扎着想从天使手里把医药书夺回来,无奈跟维克托相比自己体格实在占不到优势,挣扎了好几下都抢不到,维克托更是为了直接让他死心在书籍上施了漂浮的魔法。


“一直?”天使发出轻蔑的声音,“如果我不帮你的话,恐怕光为了查清这些有问题的部分就得浪费你大半辈子了,你们凡人可没有那么多时间消耗,有更好的捷径当然就选择走那条路,不是吗?”


维克托虽然不比智慧天使那么博学,但其才智在天使中也是排得上二号人物的,对付一些人类的医书完全是绰绰有余。


“可……那毕竟不是我自己的能力……”正说着,天使的手指头就戳到了自己鼻尖前,他听见对方用一种很不满的声音告诉自己,“所以我才会帮你领路啊!不然我还当什么导师?”


两年的时间令勇利见识到了这位命运天使不少的本领,激动之余自是希望对方能教导自己药学方面的知识。他原本以为性格高傲的天使不太会看得起凡人,都做好了被拒绝的准备,但没想到维克托只是略一颔首,便痛快地答应了,连要求都不提,速度快到他有点始料未及。


问及原因,命运大天使只是随口说了句“看你顺眼。”而已,令勇利哭笑不得。


“然后呢,为什么会突然问我关于天堂的事?”


“哦,因为不少神学书上都提到了至高天堂,所以我就突然想问问你,是否如书中所言,至高天堂是一个安详宁和又神圣的地方?”


“……毕竟这只是你们凡人的杜撰,总归喜欢把美好的事物集中到一起来加以颂扬。”戴着手套的手慢慢滑过那些书籍,这些古旧但依旧能看出精美花纹的厚实书本是勇利的宝贝,也是他闲暇时的最大爱好,会不时捧着书缠着维克托问东问西。


“……所以,都是假的?”


维克托不忍看到勇利失望的表情,忙开口解释,“其实也就那样啦!差不多的。”


“真的?”


“真的!”


命运天使忙不迭点头的模样逗乐了勇利,“天使都像维克托你这么好玩吗?”


好玩?维克托愣了愣,摇了摇头,“才不是,大家都无趣得很。”


命运天使抬起头,仿佛想要透过天花板仰望九天之上的至高天堂,“大家都走在既定的轨道上做着规矩的事,太多的繁文缛节约束了所有天使的行为,也扼杀了我们的情感。天堂的确是个美丽的地方,到处都金光闪闪耀眼无比,天使们的高贵优雅也是凡间生物所不能及……但是啊……”


命运天使的声音透着苍凉,令人忍不住有哭的冲动,“一点活力都没有,死气沉沉的。”


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应该温暖的光芒变得冰冷彻骨?而那些称之为兄弟的同胞们变得如同陌生之人?


“所以我们……至少我和米拉还有奥塔别克,啊,也就是希望和正义两位大天使,都很羡慕你们,”他低头又重新凝视着勇利,“虽然短命,而且还有很多缺点,甚至隐藏着不小的危险性,但……”他又伸手揉了揉勇利手感甚好的头发,“你们有太多的可能和成长,而且,满溢着情感,无论是恨,还是爱,都是我们天使羡慕却永远得不到的。”


所以啊,勇利,重新把失去的爱赐予我吧,让我冰冷的躯体能够重新感受到融融的暖意。


勇利低下头,这一次他没有如往常一样挥开维克托的手,“抱歉,我……不该让你回忆起这些伤心事……”


“伤心?不不,”维克托笑了起来,“我可没打算拒绝它们,虽然的确可悲,但那也是我生命中的一部分,就像你生而为人,而我生为天使都是命中注定,并不会埋怨,也不会伤心,所以你不用自责。”说着,他加重了揉的力量,“还不如好好想想怎么改良药方来拯救更多在这场瘟疫中患病的人们呢!”


是的,现在卡尔蒂姆城内正在流行一股奇怪的瘟疫之病,虽然并不凶险,但如果放任不管的话患病之人最后都会变得枯如木槁,不成人形,仿佛是被什么东西吸走了精气一般。


这明显是恶魔所为,维克托在第一天踏入卡尔蒂姆城时就闻到了恶魔的臭味,充斥着整座城,虽然凡人并没有察觉,但对于天使来说,却是非常敏感的。


所以他最后才会央求勇利把住址选在郊区,至少那里恶臭减轻了不少。


【你就别白费心机了天使……这都是命运,你不该抗拒……】低哑的嘶嘶声从忽然从勇利身体内发出,嘲笑着天使目前的窘境。


“滚回去,这里没你说话的余地,”维克托冷眼看着忽然发生异变的勇利,对着他抬起手,“苦头还没吃够吗?”


【呵呵,你就趁现在好好挣扎吧,维克托,卡尔蒂姆已经快成为彼列的囊中物了,】变得猩红的双眼恶狠狠地瞪着天使,发出怪笑,【很快……这具肉身也将会彻底变成恐惧魔王,到那时……希望你还能如现在这样镇定……】


“谎言之王彼列在搞什么我压根一点都不关心,哪怕他现在把整座城内的凡人都杀了也跟我无关,迪亚布罗,我只关心你什么时候会乖乖地自己从这具身体里跑出来。”


冷冽的威胁话语并不能震慑到恐惧魔王,他只是轻蔑地笑了笑,【那怎么可能呢,这具肉身,这个人类,他可是拥有天使灵魂的凡人,如果再加上恶魔的力量,极有可能重生为最强的涅法雷姆,你说,我怎么可能会轻易放手?】


“那你就乖乖等着吧,迪亚布罗,这个涅法雷姆,我绝对不会让你得到手。”


维克托手冲着对方一挥,光芒闪过,勇利周身冒出的邪恶气息瞬间消失了,人软软地瘫了下去,被维克托稳稳接住,后者才松了口气。


两年来,恐惧魔王迪亚布罗的灵魂对勇利的侵蚀越发严重了,像这样短暂地控制住肉身自己跑出来的情况已经越来越多,再这样下去,恐怕连维克托的力量都已无法镇压了。


小心翼翼地把勇利放到床上,天使摸了摸勇利有些青白的脸色,重重地叹了口气。


看来,还是要去寻找传闻中那块能吸收恶魔灵魂的黑暗灵魂石了。


 




“我劝你还是放弃那块石头,维克托……”


鬼魅的声音从背后的黑暗中传来,维克托不禁一颤,这个声音他太熟了,但此刻听来又如此陌生,他回过头,看着慢慢从阴影中飘出来的天使。“……格奥尔基……”


曾经的智慧大天使,现在浑身上下却散发着死亡的气息,看来他已经成为了不折不扣的死亡天使了。


死亡天使慢慢向命运靠近,然而维克托却忽然朝他举起了手中的武器,警告道,“不管你有什么目的,不准你再靠近了,格奥尔基。”


一阵诡异阴郁的恐怖笑声从死亡天使的兜帽下传来,“目的?不不,现在还不是时候,我只是来看看……”他歪着头瞄了眼维克托背后散发着不详黑气的灵魂石,“它究竟能不能为我所用。”


维克托警觉道,“你要用它来做什么?”


黑暗灵魂石充斥着不详之气,里面关押着地狱恶魔的灵魂,不断向外界透露着诱惑的低语,意志力不足的人很容易被它控制。


它不能用。维克托在第一眼看到石头的时候,就确定了。


因为维克托透过黑暗灵魂石看见了恐惧魔王吞下了那颗石头彻底摧毁了至高天堂的场景。


至高天堂的命运不应该如此,维克托知道,因为他所熟知的命运是天堂差一点毁灭,但最后还是被及时救下了,然而现在他却看见了这样的一个完全相反的情况,也就是说命运的主流出现了分支,而分支点,就是自己的抉择。


“用什么?当然是用来完结永恒之战啊,我的兄弟……只不过,现在时候还未到,灵魂……还不够……”还不等维克托回答,格奥尔基便丢下这些话,没入了阴影中。


“这样下去你真的会死啊……我的兄弟……”维克托对着死亡天使离去的方向喃喃自语。


但维克托自己也陷入两难的境地,老实说,天堂会不会毁他压根没兴趣,只要勇利能好好活着就好,然而……


“以勇利的性格如果知道这一切的话肯定会阻止我的吧……”朝着黑暗灵魂石伸过去的手还是无力地放下了,低着头苦笑的命运天使又一次败给了命运,满腔怨恨自己无力的他只得冲着一边的雕像发泄自己的怒火,墙壁被砸出深坑,雕像被炸得粉碎,密闭的室内,除了黑灵魂石细碎的低语外,只有天使的悲鸣不绝于耳。


难道就没有任何方法救他了吗?


 


“有……”发着高烧的勇利衰弱地趟在维克托怀里,这时候的他已经清楚知道了这一切,包括自己前世和维克托的点滴,包括自己其实是恶魔的容器,再加上这次发烧并不是偶然发生的情况,勇利已经全从维克托嘴里得知了一切。只见他只手紧握住维克托的手臂,轻声却坚定地吐露出对对方而言最为伤人的话,“杀了我。”


维克托想都没想就甩开了勇利的手,“勇利,你好好休息,别逼我发火。”


“不,维克托你听我说……”


“我不听!”一只手捂住了勇利的嘴,阻止他继续把如此“恶毒”的话说下去,“你不能这么狠心,你有没有想过我的感受?!”


“……”勇利默然地看着他,相处两年,他从未听到过维克托会有这样撕心裂肺又充斥着绝望的声音,一直以来,这位天使在他面前永远是一副开朗又乐观的态度,虽然有的时候会干些极无厘头又让他无语的“蠢事”出来。


但那么伤心的模样,还真是头一次见。


“说的也是呢……”勇利伸手拉了拉维克托的兜帽,让这位天使俯下身子好让他轻松抱住,“抱歉让你等了那么久……”


勇利的温言软玉令天使的情绪总算平复了不少,然而他的下一句话却又把他打入谷底深渊,“你不愿意的话,我就自己来……”


“勇利!我发现你自私到完全听不进我的话啊?啊?!”维克托已经接近崩溃的边缘,也不管不顾自己会不会弄疼勇利,只是压住他的手紧紧抱住他,拼了命地往怀中摁。


“呵呵,”闷闷的笑声从维克托的怀里传出来,不绝于耳,“究竟是维克托自私,还是我自私呢?”勇利不等对方回答,继续说道,“维克托的自私,就是眼睁睁地看着世界被毁灭,而我的自私,不过就是让维克托再多等一会儿……”


所以,到底是谁更自私呢?


所以,到底是谁被命运玩弄呢?


被勇利问得说不出话来的维克托只得用拥抱来反抗,因为对方并没有说错什么,他想反驳,也找不出能够推翻的理由,也不能说服任何人。


“其实你早就知道了吧,我的最终命运。”良久,维克托才轻轻点了点头。勇利会死,但死因不明,在解读出这个结果的那一瞬间,维克托就从头冷到了脚,因为他知道,肯定又和自己有关。


既然已转生为人,为何就不能给他一个善终呢?!为何还要如此折磨他?!


“呵呵,这就是所谓的命运无常啊,我的命运大天使。”勇利拍了拍维克托的背,心下暗叹,竟然是那么消瘦吗?一直以来,维克托的背影在他眼里一直是高大又神圣的存在,既是严厉的导师又是温和的亲人,无时无刻地陪护在自己身边。


久了连他自己都开始出现了不该有的幻想,希望维克托可以一直陪在自己身边,永远不要回至高天堂了。


然而……那都只是自己的幻想罢了。


一切,早已命中注定。


“所以,维克托,不要任性了……”


“不……”


“杀了我,终结恐惧魔王的侵蚀……”


“不……”


“绝对不能让迪亚布罗复活于这个世上……”


“不行……”


“快点……恶魔……快压不住了…他要出来了……”


“求你了……”


快一点,趁我还有自我意识的时候,让我死在你的怀里……


我钟爱的大天使啊……请不要哭泣……如果命运真会垂怜,那我们必然会再次相见……




 


当正义大天使找到维克托和勇利藏匿的小屋时,一切都已结束了。


满屋子如台风过境般狼藉不堪,颓废的命运大天使耸着不再发光的翅膀瘫坐在地上,怀里抱着早已没了温度,身体开始僵直的人类,鲜红的血如罂粟绽放在两个人身上,凄美得令人不敢直视。


“命运大天使……”他说道,“放开他吧,他已经去了。”


但对方如没了生息的木偶一动不动。


“维克托!”正义大天使不禁冲上前扳过维克托的肩膀,压抑着悲伤,“别再这个样子了!勇利为了保护这个世界牺牲了自己!你应该……”


“你懂得什么叫做牺牲吗?”一直沉默的维克托低吼着冲他的同胞抬起了头。


奥塔别克无言,他知道,对于维克托而言,眼前这个曾为他副官的平凡人类,才是整个世界。现在世界崩塌了,也带走了命运大天使的灵魂。


黑暗的环境下正义天使的羽翼所散发的柔光是这座小屋唯一的光源,维克托看了眼他那沉默不语的同胞,忽然叹气,“有的时候,我真心希望自己不是天使……”


人类在天使眼中,或许只是弱如虫蚁,但也因此,他们活得比任何一名天使都要精彩纷呈,这令维克托深深羡慕着。


“我们的教条让我们天使不准干涉凡人的世界,让我们无所作为……我真心痛恨着这样的世界,高高在上的天使……伟大的命运大天使,熟知世间所有的命运,结果却连一个心爱之人的命都救不了……呵呵……”


正义天使低头看着他,多少个世纪以来可曾有见过命运天使如此悲痛欲绝的身影?不,或许仅有一次吧……也是他最重要的人离去的时候,那时候他们都担心维克托会因此选择自绝而离开至高天,但因为希望天使的一番话而又重新振作了起来。


那么现在呢?希望对命运而言,是否还有效?


“……反正现在迪亚布罗的灵魂也已不在这个躯体里了,如果……你不介意死而复生的话……”奥塔别克见维克托忽然抬起头,便知也许真的管用,“远东大洋彼岸的丛林深处,寻找一个人……他或许能帮你……”


“谁?”维克托不自觉地抱紧了勇利。


“……他叫拉斯玛,这个名字,你是否还记得?”


维克托愕然了,当局者迷的他差点都遗忘了还有这号人的存在,拉斯玛,世界上第一位死灵法师,也是第一代涅法雷姆,他更是安格里斯委员会的大天使长伊纳瑞斯和恶魔女王莉莉丝的亲生儿子。


如果是他的话……勇利的确有救了……


“但你也别高兴的太早……”就维克托有些欣喜若狂,奥塔别克及时地提醒道,“你知道,因为他父母亲的缘故,他对我们天使也不是非常友好,应该……不会那么容易点头的。”


维克托点点头,“我知道,但只要是为了勇利,只要还有一丝希望,我都会去尝试。”


“……那就祝你好运了,我的兄弟。”




 


“堂堂命运大天使,纡尊降贵找到我这破地方,竟然只是为了复活一个还没觉醒为涅法雷姆的普通人?”


拉斯玛的冷言冷语如维克托所料,但他也并不气馁和急躁,他慢慢蹲下身,端坐在拉斯玛对面,平静地回答,“我知道,平白无故让你复活一个普通人可能会令你难以接受,但是拉斯玛,我恳求你,勇利对我真的非常重要,无论花任何代价,请一定要救他。”


拉斯玛苍白皮肤下黝黑的眼珠静静盯着维克托一会儿,他问他,“有多重要?”


“超越一切。”


沉默了一会儿,拉斯玛才开口,“那就付出代价吧,命运大天使,让我看到你的诚意。”


“什么意思?”


“我从不相信所谓的情感会有多么牢不可破,你看我父母的末路就能明白,”拉斯玛耸了耸肩,“复活魔法不是一件挥挥魔杖就能启动的小法术,如果你真心希望我复活那位青年,那么,就付出所谓超越一切的代价吧。”


见维克托安静地垂下了头,拉斯玛便在心里冷笑,他知道,要高傲的天使付出超越一切的代价只为了一个平凡人,那根本就不可能。


至死不渝的情感,到头来,不过就是普通人的美好梦境罢了。


想当年,他那原本互相深爱的父母,最终也因为各自的利益不同而反目成仇自相残杀。


“那好,我付出代价,你可要说到做到,死灵法师。”说着,维克托抬起头,直视拉斯玛。在对方的气势和魄力下,拉斯玛竟然久违地感受到了阵阵寒意。


“我答应你,命运大天使。”


说着,维克托俯下身摸了摸勇利冷冰冰的脸,欣慰地呢喃,“再等一会儿勇利,马上就能再见到你了。”然后,大天使站了起来,他看了眼拉斯玛,抬起双手,放在了自己的羽翼肩甲上。


“!!你要做什么?!”拉斯玛惊得站了起来,他简直不敢想象接下去会发生的事。


维克托只是侧过头,温和地告诉对方,“做我应该做的事。”


随后,一阵听来令人痛苦的撕裂声从维克托身上传了出来,他竟然把连接着光翼的肩甲就这么硬生生地扯了下来。


光翼落地的那一刻爆发出了前所未有的强烈光芒,然后,它渐渐没入大地,消失在了尘土之下,而失去了翅膀的天使,兜帽从头上滑落,原本漆黑的空洞开始出现破损,渐渐地,一张人的脸显露了出来。


“呵……这还真是……”拉斯玛无奈地看着发生的这一切,忍受不了恶魔诱惑自甘堕落成魔的天使他见过不少,但自愿断去双翼成为平凡人类的天使,他还真是第一次见到,就发生在他的眼前。


失去了天使力量的维克托虚弱地跪倒在拉斯玛的前方,他喘着粗气,第一次显露真容的苍白脸上满是汗滴,银色的头发随意散落在肩膀上,看起来简直凄惨至极。


“这就是我付出的代价……拉斯玛……”他挣扎着从地上又爬了起来,湖蓝色的眼眸坚毅地盯着对方,“现在,可以救他了吗?”


“哈哈哈哈哈!你还真是蠢得无可救药了!天使!”拉斯玛不禁捂着脸大笑着,“不过这份愚蠢!我喜欢!”镰刀形的法杖重重地敲打至地,如定音锤一般发出笃实的声响。


“代价我收下了,这个人类,我会让他完好无损地复活。”


维克托慢慢闭上双眼,“谢谢你……”


“在那之前,你就好好地睡一觉吧……”迷迷糊糊中,维克托听见那位死灵法师的低语,是如此令人安心,“等你醒来,这小家伙就又会活蹦乱跳地出现在你面前了。”


 




“真是……维克托你为何要放弃天使的身份啊!”密林里,一个人背着箩筐用刀劈开一条藤蔓往前走,还不时地回头看那慢吞吞跟在身后的人。


“……救你啊,你也别放在心上了。”维克托好笑地看着一脸不满的勇利,“而且我早就想放弃天使的身份了,所以正好一举两得。”


听着维克托如此轻松地说出那么沉重的话题,勇利除了把自己手中的刀举起又放下后,也别无他法。


“唉……真可惜了那么漂亮的翅膀……”


“那不过都是身外之物,有何可惜的?”维克托笑着凑上前,极快速地亲了下对方,“你看,终于能亲到勇利了我还高兴都来不及呢~这不是赚到了嘛~”


总觉得这家伙堕落成人类后连性格都变了!


勇利捂着发烫的双颊内心哀嚎,不过,他心心念念想见的维克托的样貌也终于看到了,不亏。


果然如他所想,是个不折不扣的美人啊……


“不过拉斯玛那家伙还竟然真会答应你的请求教你死灵法术……”维克托走上前帮勇利把他手里采摘到的草药放进他背后的箩筐里。


“是啊,拉斯玛大人……”一提及那位刚拜师没多久的法师,勇利不禁笑出了声,“原比看上去善良多了。”


“别轻易被他骗了啊!勇利,我跟你说,那种人虽然也是涅法雷姆,但好歹活了你几倍大的岁月,难免变成了老狐狸,你……”


“哦……那某人比老狐狸活得还久的那应该是什么?老妖怪吗?”拉斯玛冷冷的声音从一旁树林里传出来,惊得两人一身冷汗。


“那怎么可能,你看我现在都成人类了,哈哈……”维克托尴尬地直打哈哈,勇利这才想起了什么。


“对了维克托,你天使的能力都没了?”


“对啊,”维克托冲他眨眨眼,然后抬起手,一簇小火苗正在掌心安静地燃烧,“不过法术还是能用的,应该丧失的,只是一些天使的特性和……”


“解读命运的能力吧?”拉斯玛接上话。


“是的。”维克托点点头,“不过那对我而言只是个负担,没了更好。”


他侧过头看着勇利,对方笑着凝视他,满脸温和。


虽然有些不便,但对于被命运所累的天使而言,终究摆脱了命运,这对于他而言,等同于从永无止境的痛苦牢笼中被彻底解放了出来。没有什么是比这,更幸福的了。


更何况,他所爱的人,就在他的身边,和他一起活下去。


便足够了。






【Fin】


总结感想:原本一个能够写成超长篇的故事,在短短2W字不到的情况下写出来了!还写完了!日更完成!!


感谢暴雪粑粑!感谢新版本!感谢出了死灵法师!让我圆了这个内容BE的HE!!!【啪啪啪啪啪】


《非诚勿爱》将会不日更新~

评论

热度(22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