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飞雪

国王的妖精

蝠兔:

 


OOC有


中间小虐但是听基友说其实很甜


一个童话故事的概念


一发完结


以上没有问题就请往下看吧


 ----------------------------------------


富饶的王国里,有一位银发国王,他非常喜欢玫瑰,国王的花园里种满了种类各异,色彩鲜艳的玫瑰,但他并不满足,他渴求着更加完美,更加诱人,他心目中的那朵玫瑰。


 


找不到心中玫瑰的国王整天闷闷不乐,宫廷的舞会无法吸引他的目光,少女们送上的酒水也索然无味。


 


人民送上一朵又一朵美丽的玫瑰,国王却依然没有恢复笑脸。


 


一个秋天午后,国王外出散步,他在一户农家的田地里看见一朵玫瑰,鲜红色的隐藏在一片金黄。


 


玫瑰还没开花,只是结出一个小小的花苞,却美的让国王在看见它时,觉得除了它,万物都失去色彩。


 


国王几乎可以想象花开了之后会是什么情景。


 


他找到了他梦寐以求的花朵,在一个他意料之外的地方。


 


国王买下来那块田地,让人在田地周边筑起了高高的栅栏。


 


每日每日的,国王都来看玫瑰,他和玫瑰说话,每个日夜都在等待花开。


 


渐渐的,花苞愈来愈大,愈来愈大。


 


入冬了,国王每天都觉得花苞明天就会绽放,但花苞却依然保持原样,直到冬天过了一半。


 


花开了。


 


国王一大早去了田地,第一眼就看见那朵绽放的玫瑰,玫瑰周边的稻穗早就枯萎了,只剩下那一支红艳的花朵。


 


更令国王欣喜的是,他在花朵的中心看见一个蜷缩着身体,那样娇小梦幻,只存在传说里的妖精。


 


国王看见妖精的时候,妖精还没醒,他小小一团在玫瑰花瓣的包围里熟睡。


 


他的皮肤是白皙中透着一点粉红,晶莹的给人一种他是半透明的错觉。


 


他的翅膀缩在身体后面,阳光透过翅膀在花瓣上打出一道绚丽的光影。


 


他的头发乌黑的像是无数青色的绸缎,随着微风而摇曳。


 


国王舍不得打破这世界难得一见的美景,但心里却渴望见到妖精的眼睛,不知道睁开是什么颜色,不知道妖精的眼睛里会有甚么样的光彩。


 


然后,在国王的期待之中,妖精缓缓打开他的双眼。


 


国王不知道怎么形容那双眼睛,那双眼睛的美几乎是无法用言语形容的,那双黑色的眼睛里,他看见神秘的美丽,黑洞一样的,只要看一眼,就无法自拔。


 


沉醉,迷恋。


 


国王看着妖精,再也移不开视线,他听见自己用微微颤抖的声音说:


 


「我叫维克多.尼基福罗夫,你……叫什么名字?」


 


然后细小的,清脆的声音响应了他。


 


「我叫勇利,胜生勇利。」


 


 


 


国王得到了一只妖精。


 


王国里,几乎人人都知道了这个消息,自从得到妖精之后,国王的脸上又有了笑容。


 


他把妖精带回宫殿里,他们一起生活一起嘻笑,他最喜欢把小小的妖精捧在手掌心,听着妖精用清脆的声音喊他:


 


维克多。


 


美好的时间总是很快过去,冬天接近尾声,在那个冬天快结束的日子里,妖精对着国王提出了请求。


 


「维克多,我想离开。」


 


小小的妖精用着他清脆的嗓音这么说道,听在国王耳里,像一道划破天际的闪电,然后一瞬间,阴沉的天空,大雨滂沱而下。


 


深深的悲伤化为怒火,国王不顾妖精的反抗,在他的脚上锁上了金色的锁链,他要将他永远锁在自己身边。


 


妖精不笑了,原本亮晶晶的眼睛似乎都失去原本的色彩。


 


他的翅膀变成摆饰,再也不能自由飞翔,他像是一个被收藏起来的玩偶,被锁在玻璃橱柜里。


 


妖精睡眠的时间越来越长,他再也没有和国王说过话。


 


国王不知道,在他熟睡的时候,妖精会趴在床边看着他的侧脸,哀伤而忧愁。


 


维克多,我为报恩而来,我愿意用我的一生来报答你,但是我不想让你看见我消散。


 


花妖精的寿命很短暂,一个花季就是他们的一生,花开,他们诞生,花落,他们消亡。


 


冬天快过了,勇利能感受到他的花开始枯萎,他快凋谢了。


 


日复一日,勇利愈来愈虚弱,他清醒的时间变得非常少,维克多总是以为他是因为被锁在宫殿里才变得病恹恹,只有勇利知道,这不是原因。


 


终于,冬天过去了,田园里的那朵玫瑰接近凋零,只剩下一片花瓣,顽固的不肯落下。


 


如果维克多细心一点,哪怕一次,他来过田园,就会看见快凋谢的玫瑰,但是他没有。


 


他从来没有意识到,妖精总有一天会从世界上消失。


 


那天晚上,勇利趴在床边看着熟睡中仍紧抓着他脚上锁链的维克多,把自己缩在国王枕头上,面对男人,勇利抱住男人的鼻子。


 


他喜欢这个男人,这是无庸置疑的,男人救了他,这是一个契机。


 


而从男人开始每天对着他说话,每日盼着他绽放开始,他就爱上他了,这是他的天性,他知道。


 


勇利是妖精,红玫瑰的妖精,红玫瑰的花语是爱情,他生而为此。


 


侧躺在枕头上,妖精的翅膀已经失去光泽,他没有告诉维克多,他早就已经飞不起来了,就算不锁着他,他也走不了。


 


低低的,勇利笑着,声音却哽咽了,他的身体在变得透明,他知道,时候到了。


 


「维克多,你能不能像以前那样,把我捧在你的胸口,让我听听你的心跳声?」


 


维克多听不见的,勇利知道,这么多个夜晚,维克多从来没有听见过自己的声音。


 


妖精有魔法,他可以轻易让维克多爱上自己,但他不愿意,因为生而为爱,所以他懂爱,他的生命太短暂,如果要让维克多因为他而痛苦,那不如让感情还未开始就泯灭。


 


如果没有开始,那就不会因结束而感伤。


 


轻轻的,勇利在男人的鼻梁上落下一吻。


 


或许是那个吻的情感太过刻骨铭心,男人从睡梦中醒来,看见他细心呵护的妖精颜色黯淡,光点从他身上飘出来,每飘出一点,妖精的身体就透明一分。


 


「维克多,我爱你。」


 


似乎没有发现自己的醒来,妖精小小声的低语,深深的,敲打在他的内心。


 


爱。


 


国王从来不懂什么叫爱,但是在妖精用哽咽的嗓音说出这个字时,他的心重重一跳。


 


剎那间,脑海里充斥着的都是妖精的声音。


 


妖精清脆的叫着他的声音,妖精觉得惊奇时拔高的声音,妖精失落时低沉的声音。


 


爱。


 


想明白的那一瞬间,维克多感受到了恐慌的情绪。


 


「不!不要离开我……勇利,不要离开我……」他捧起妖精,声音里是自己都没查觉到的慌张与恐惧。


 


妖精被突然醒过来的男人吓了一跳,却没有以往吓得跳脚的可爱反应,而是在愣住之后,淡淡的朝着男人微微一笑,他已经没有多余的力气,能做的就只是在最后,微笑。


 


好想听一听……你的心跳。


 


在维克多惊恐的视线里,妖精缓缓的闭上眼睛,就像他们初见时那样,只是这次那双眼不再是崭露,而是永远的隐没。


 


不会再有了,他的笑闹、他的撒娇;他的哭喊、他的反抗,不论是悲伤亦或是喜悦;不论是欢乐亦或是忧愁。


 


国王愣愣的看着手心里的妖精,泪水不知不觉夺眶而出,谁说男人不会哭?男人不哭,只是未到伤心时。


 


泪水从国王的脸颊滑落,滴在妖精几乎已经要消散的身体上,啪搭、啪搭。


 


「勇利……回来我身边好不好?我不锁着你了,你回来好不好?」


 


心在悲鸣着,叫嚣着,最后却化作一句低低的询问,温和的不可思议。


 


那个万人之上的人低下自己的头颅,轻轻吻落在妖精的脸上。


 


小小的,妖精还是和他们第一次见面一样,就算失去光华也一样让人着迷。


 


顷刻之间,光华并发耀眼刺目,古老的法阵转动,古老的誓言再次响起,在那个乍暖还寒的初春夜晚。


 


『真情的眼泪能付与妖精生命。』


 


半空中响起的,是千百年前爱着妖精的法师许下的咒言,也是对着爱人古老而真诚的起誓。


 


昏迷的妖精在一片光华中睁开双眼,他背后的翅膀消失了,他的魔力也不在了,他的身体慢慢变成普通人的大小,然后古老的阵法里,他看见那个为他留下真情泪水的男人笑了。


 


「勇利,我的妖精,我的玫瑰。」


 


围栏里的玫瑰落下最后一片花瓣,萤荧光点在黑暗中绽放出最后的光彩,那是妖精最后的魔力,带起了生机,唤来了春天。


 


一大片的花海在光点中绽放,绵延千里。


 


 


 


感谢在这茫茫人海之中,遇见你。


 


 


 


 ---------------------------------------------


好了没有后续,只是一个突发的脑洞呵呵。


希望大家都喜欢,单纯就是想写妖精的小小之勇利啦!好萌好萌!


然后就是……今天的总帅我觉得我码不出来决定请假一天(翻滚


看到的别揍我,没看到的也别揍我啊(・ω・*)☆


那么我们明天见(挥手


 


 


 


 



评论

热度(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