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飞雪

【维勇】午夜玫瑰(一个小后续)

Source鱼安:

怪盗X警察paro+艺术馆play


前文请戳:(上)(下)




————




“维克托!”


 


这个午后,阳光正好。正围着橄榄绿的围裙,在马卡钦咖啡店前为花花草草浇水的维克托惊喜地回过头,果不其然看到了那个褪下了警服的小警官。


 


“勇利!你从佛罗伦萨回来了呀?”他回应着,这时马卡顷已经先他一步冲了过去,扑到勇利身上舔起了他的下巴。


 


“啊,嗯……”勇利脸微微一红,反应比维克托预期的要平淡了很多……这让维克托有些失落,不管怎么说,他们才确定了关系呀,难道这时不应该来一个热恋情侣小别重逢后的深情拥抱吗?


 


这样想着的维克托被勇利拽住了手,往咖啡店旁的一个小巷里走去。哇哦……难道勇利是想做一些更亲密的事?维克托突然又有一些兴奋,他觉得勇利能够主动,真是再好不过的一件事了。


 


勇利将他的肩膀按在了小巷的墙上,就在维克托准备低下头吻住他时,勇利推开了他的脸,将一个圆圆的东西举起来放在了他的面前。


 


维克托:???


 


勇利没觉得什么不对劲,只是严肃地小声说:“这个镯子,你那天解开手铐趁我不注意给我戴上的这个镯子……是不是你去年在英国偷的那个?”


 


“啊,对呀。”维克托困惑地眨眨眼,“我带走了勇利你的手铐,就把它就给你了呀。”


 


勇利深吸了一口气:“……没记错的话,它曾是英国女王最喜欢的一个镯子。”


 


“对呀!”维克托浑然不觉有什么不对,“我也觉得这个设计师很有品味,才去偷了它嘛。”


 


“……”勇利感觉自己快喘不过气了,他拽住维克托的领带,低声咆哮道:“快带我去你藏赃物的地方!现在!”


 


在那个闪烁着珠宝光芒的地下室呈现在勇利面前时,勇利觉得自己这才是真的快晕厥过去了。这里的每一平方厘米上承载的价值都是一个普通人三辈子否挣不到的钱……它们来自世界各地,来自无数收藏家艺术馆的保险柜里……


 


呆愣良久,勇利终于拽了拽维克托的领带,虚弱地道:“把它们还回去……全部。”


 


出乎他意料之外的,维克托马上就同意了。问其原因时,维克托只是吻了吻他的眉毛,笑着:“我的爱好是收藏美丽而有趣的东西,现在我拥有了比任何钻石都要有趣的勇利……它们也就没有存在的必要了呀。”


 


勇利在他的怀中红着脸挣扎了一下,然后将那个钻石镯子放在了维克托手中:“这个也还回去。”


 


“诶?”这回维克托显得有些不情愿了,“这可是我送给勇利的定情信物呢?”


 


“不管怎么说,赃物就是不行!”勇利十分坚持。


 


“好吧……”维克托收回了那个镯子,丧气的样子就像是一条委屈的大型犬。


 


下一刻,他的右手被拉起来了。维克托惊讶地抬起头,只见他的小警官脸涨得更红了,他垂着眼,将一枚金戒指套在了维克托的无名指上。


 


“像这样的……才是定情信物。”勇利小声地说,“虽然比不上你这个藏宝室的一个边边角角,但是……嗯,它也是我分期付款能买下的最好的东西了,那个,维克托……”


 


海蓝色与蜜棕色的瞳孔交映着彼此的光辉,维克托突然吻了勇利,在一室金光璀璨中为勇利戴上了另一只戒指。


 


这对戒指,甚至与他这房间里的一个画框相比都显得廉价,但不知道为什么……维克托却觉得得到了全世界。


 


他抱住了自己的小警官,心中暖融融的爱像是卡布奇诺溢出了杯外,甜蜜的奶泡与香浓的咖啡混成热乎乎的一团。


 


“那就……咳,那就说好了哦?”勇利的耳朵红了起来,“戒指可是很神圣的东西,戴上了就……一辈子不能摘下来了。”


 


维克托觉得眼睛竟然有些温热,他点点头,又觉得只点头实在是不足以表达他的心情……于是他再次吻住了勇利。


 


“好啊,我最喜欢这样了!”


 


 


——FIN——


 


 下篇发了两次,抖抖索索


果然真开车了还是有点心虚的orz


 


 



评论

热度(35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