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飞雪

【维勇】不老人

Source鱼安:

和绿绿 @绿大爷 一起弄出来的脑洞,整理了一下


————


维克托:哇啊勇利还真是奇特呢,明明已经24岁了却还是像一个高中生一样!


维克托:时间过得好快,勇利都要30岁了呢。日本人都是这样不显老的吗~真是幸运呢。


维克托:又过了这么多年……但感觉好像只有我在变老一样呢。


维克托:啊不过一直面对的都是勇利风华正茂的模样,我也很幸福哦!


……


维克托:勇利,这么多年我没有再问你那个问题……面对一张不断老去的脸,辛苦你了。感谢你能陪我到最后,我很幸福。


维克托:再见,勇利。


……


勇利:维克托,我才要谢谢你。每一世的你,都不会觉得我是个不老的怪物,都爱上了我。


勇利:我也很幸福。再见。


少年模样的人将停止了呼吸的暮年老者埋葬,转身离去。


啊……那是尼基弗洛夫先生的儿子吗?和他一点都不像呢……


有路人窃窃私语。


踏着破碎的阳光,少年人消失在了一片沙沙的树叶声中。


下一世再遇见,又要百年以后了呢。


这一回在哪里等呢?


去看看长谷津的海吧。


……


……


维克托从梦中惊醒。朦胧睡眼之间看见勇利正坐在床头扣着衬衣的纽扣,脖子上还残留着点点昨夜留下的红痕。逆着光,翘起的黑发显现出一种毛茸茸的质感。


看上去真的十分的年轻。


维克多躺在床上,伸手探向坐在床边的勇利,他的手连带着声音都有些颤抖:亲爱的,你还是那么年轻……而我却已经……


勇利:别想赖床,你只是起床发现多掉了几根头发而已。叫你昨晚不要再做了,现在起不来了吧?你……


话没说完,勇利便被拥入了一个暖呼呼的怀抱。带着刚从棉被里钻出来的暖意,维克托只是紧紧抱着勇利,将脑袋埋进他的颈窝。他蹭了蹭,银灰色的发梢把勇利弄得有点痒。


好啦好啦,维克托。怎么了?一会儿给你做猪排饭。勇利揉揉维克托的脑袋,声音柔下来了。


维克托仍抱着勇利不松手,刚从梦中脱出身来的恐惧渐渐消散了。一种满溢胸膛的幸福再次出现,浸透他的四肢百骸。


勇利,你是会老的吧?


诶?这是什么问题?勇利哭笑不得:是个人都会老啊?维克托你今天是不是掉头发掉傻了……唔。


四唇相贴。


勇利……我不会再让你等了。


所以说维克托你今天到底是怎么了啊……?


温存之间,维克托忽然觉得能一起变老,真的太幸福了。


——FIN——


哈哈哈最后还是扳回甜饼啦

评论

热度(31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