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飞雪

【维勇】【ABO】这家伙是龙(9)

此号已废:

#电影「他是龙」neta


#ABO注意


#魔龙A×勇者O、龙斗士×公爵之子




前文→【1】【2】【3】【4】【5】【6】【7】【8】




>>>>>


  【在讲给孩子们听的睡前故事里,骑士们都是会去救公主的。】


  又是晴朗的好天气,将巨大的毯子与布锻抛进水里,两人分别在两头洗涤着它们。水里很清凉,让被浸没的小腿有种舒服的感觉,很想整个人都躺进水中,好好观赏上方漂亮的水光。勇利曾许诺过要告诉维克托尽可能多的自己的所见所闻,所以此刻的他无话不谈。


  【很久很久以前,公主被魔龙掳走,焦急的国王发出告令,如果有谁能把小公主救回来的话,国王说道,我就把王位传给这位勇者,或是给他数不尽的金银财富。】


  【然后呢,会有人冒着危险去救她吗?】


  【会,故事里有很多,他们不畏艰难险阻,与魔龙斗智斗勇,最终会有一位勇者成功地将公主救回来,国王的承诺兑现,于是两人过上了幸福美满的生活。】


  【所有的故事都会是这样的结局吗?】


  【嗯。】


  【那么魔龙一定不是每次都使出全力了。】


  【为什么会这样说?】


  【因为魔龙对于人类来说太过巨大了,不是每次都能侥幸战胜,找到公主的勇者们一定大多都会失败,除非魔龙没有要对他们下杀手的打算。】


  和勇利一起将洗净的毯子从水中拎出,两人从不同方向扭转着,使力挤出了毯子里吸饱的水分。


  【我的父亲就是这样,他是用人类的姿态去应战的,他说他喜欢人类之间为了某种正义而去决斗,即使是死亡没什么怨言。】


  【……诶?原来当时的事情是这样的吗?】


  维克托的父亲听起来也不像是一个邪恶的坏家伙,也许就像维克托那样,只是被龙之歌召唤而去的,变为龙的身体不受控制,这才做了掳走人类新娘的‘恶行’。


  如果真是这样,那可真是不幸的一族。


  【所以我和父亲才会被视为异类……】


  【咦?】


  听到了维克托的自言自语,虽然没能听全,但勇利还是惊讶住了。


  不过维克托却没有说下去的打算,可能他说的是自己的母亲吧,母亲似乎并不爱他的父亲,被掳来的人类视为‘异类’也是没办法的事情。可是,他的母亲会也视他为异类吗?


  也许是自己想多了,也许只是维克托用错了词句,勇利敛起眉,微妙的不安在心底扩散了开来。


  【来过这座岛上的男人拥有高超的剑术,连人类形态的父亲也不是他的对手。】


  没有注意到他的不安,把拧干水的毯子放到岩石上晾晒后,维克托双手握紧比划出了一下挥剑的动作,美丽的长发在他身后飘扬着。


  【真的非常的帅气,勇利你也会吧?】


  【啊……我会一点……】


  【那太好了!来教我吧!】


  一开始就动用真刀剑的话,危险性难免过大,所以他们用粗树枝来代替。勇利教维克托握剑的姿势,然后又告诉了他几个战斗的基本动作。维克托非常好学,总是很快就能领悟他那并不好懂灵活的教学方式。很快,他们就能在最基础的劈砍刺挡中切磋战斗技艺了,对于新手来说已经进步良多。


  【除了这些基本的,你还要尽量比别人多学会几种出其不意的出招方式,与任何到你手中的武器融为一体,这样才能在战斗中占到一些优势,不至于一开始就胜负已分。】


  说着这些话的勇利神情严肃,拿了武器的他一旦抛却恐惧之类的不良情绪而变得认真起来,就会像换了一个人一样,目光坚毅,手中拿的即便是木枝也不影响他的气势分毫。


  【能重新掌握战斗的感觉真好,自从来到这个岛上之后遇到的不可思议事情太多了,以至于我忘记了自己还是一个战士,如此软弱真是叫人羞愧……维克托,我们现在试着在对战中聊上一些其他事,这样可以培养你‘三心二意’的能力,让你可以对抗不同方位袭来的敌人。】


  勇利从没有教过别人,他自己也还是被人不停教导的那一方,所以他对教人战斗不是很擅长,只能靠自己的直觉‘乱来’。


  只要对方一说话,他就利用对方变得涣散的注意力迅速地击中要害,来往这么几次,维克托的身上都被他手中的木棍打到多处了,可是维克托越来越兴奋,丝毫没有因为这点挫折就半途而废。


  【那么。】


  被勇利要求提出话题的维克托继续问道。


  【为什么勇利有时会称呼尤里奥为小姐呢,人类的世界里,即使是男性Omega,也会遵照男女的这个笼统性别来选择称呼吧?】


  【那不一样。】


  勇利答道,并趁机抵开了对方的攻击,在对方反应过来之前袭向了对方的脖颈。


  【尤里奥他小的时候,曾经……】


 


 


 


 


>>>>>


  【我小的时候,曾经生过一场大病,几近死掉,也许你听说过这件事情。】


  金属的碰撞声中,切磋的两人使力对峙,剑刃摩擦着,发出刺耳难听的声音。


  【在那之后,我那可恶的老爹就听信了学士的话,说是直到我成年为止,都会把我当成女儿来养。切!就为了这种事!】


  浓雾也并不影响他们的意志,在找不到具体方位的现在,觉得无聊的尤里奥和奥塔顺势就在甲板上演练起来。最初的起因都是尤里奥叫嚷着要和传说中的龙斗士比武,即便奥塔和他解释了自己只是拥有龙斗士后人这个名号而已,他也完全听不进去的要来尝试,奥塔只当他是无聊透顶才会胡闹,也打算在开始后手下留情。然而,才刚一击他就知道自己的判断失误了,眼前的这位出身尊贵的公爵之子,既没有纨绔子弟那样万事不精的恶习,也没有被自己Omega的性别所影响,而是一个令人惊喜的好手。


  事到如今就不能松懈对待了,奥塔单手握紧剑,侧过身子以减少自己在对方眼中的可击中范围。 


  【真意外,你的剑术很好。】


  【那当然,我是和勇利一起从小练到大的。倘若和我一起练的人普普通通,我恐怕也不会过多的去学习,但是那家伙不同,他比普通人要强。】


  收回剑隔开奥塔对他左肩的袭击,并用刃口一路顺着对方的剑身划过去,在划到对方的脖颈之前,也被对方抽剑挡下了。


  【他的步法也很独特,有一种奇异的节奏,我学不来。】


  【我还以为他只是一个稍显平凡的异邦人。】


  【小看他可不好哦,他认真起来很可怕,是一名真正的勇者,只是有时不那么坚定而已。】


  在格挡中忽然扭转了站姿,尤里奥出其不意地把剑架在了奥塔的脖子旁。


  【不过他有时也并非是我的对手……这局是我赢了,奥塔。】


  


  


 


 


>>>>>


  用来代替剑的粗木枝再次碰撞在了一起,比起刚开始,现在维克托显然已经掌握了一些战斗的感觉,有时能够用本能来代替全神贯注的迎击,不用刻意去看也能回手挡住攻击。


  【考虑到树枝与铁不对等的重量,这次的练习其实只能让你学到一些最基本的东西,再多的也只有等到找到更好的代替物再说了。】


  一开始就只是打算让维克托体验一把人类战斗感觉的勇利有些遗憾,维克托是一个好学员,教他的过程本身也是一种愉悦,让勇利暂且忘记自己还在孤岛的处境。


  【然后,今天要教你的最后一点就是,不要给敌人任何的喘息机会。】


  在争斗的过程中,一瞬间的仁慈或是犹豫都够人类死上好几次,人类没有魔龙那样自愈力强的身体,只有强者才能游刃有余的实施仁慈道义。


  【试着一直不停地攻击我,直到你能打到我为止,维克托。】


  听话的学员点了点头,举起手里的‘武器’向他袭了过来。确实如他所说的,对方丝毫没有手下留情,一直逼得他往后退去。当然,他手下留情了,总得让这场‘战斗’再持续一会儿。


  两人都太过聚精会神于战斗,结果谁都没有发现勇利身后的深潭,没有回头的勇利以为它只是普通的浅滩,而维克托则还不能好好运用‘三心二意’的技能,把这回事完全给忘了。勇利在踩进浅滩里没多久,忽然后脚踩空,整个人向后跌入了深水中。


  【……勇利!】


  听到从水上传来的失真声音的时候,勇利还处在惊愕之中,水上的天光离他越来越远,而下沉得越深越让他感受到寒冷,他愣了一两秒,气泡从他的口鼻之中不断溢出,意识到这点之后他连忙屏住了呼吸,打算向上游去,这样的距离应该来得及。海鱼从他的身边划过,事不关己地游走了。


  当他将要往上游时,水里的世界突然又进来了一个人,维克托闯入进了上方的水光中,看到他没事之后焦急的神情消失了,朝他游了过来,伸出了来接他的手。勇利仰头看着他,如果现在的维克托有着一条鱼尾,一定也是睡前故事里出现的美人鱼,在维克托带着他向上游去时,他忍不住伸手去触摸了那在水中的银发,那些拥有着和精灵的发色一样的发丝调皮地绕过了他的手指,这个时候,他们都忘记了不能直接触碰彼此的约定,他的手被维克托紧紧地牵着,来到水面上之后对方又抚摸了他的脸颊以确认他的体温。


  【没事吧,勇利?】


  【嗯……】


  【太好了。】


  维克托小声的说着,把他揽进了怀里,尽管这个拥抱只持续了几秒不到,但他还是感受到了来自维克托胸膛的心跳,那实在是快得令人有些担心的频率。


  【我忘了这里不太安全,抱歉……】


  几根湿发黏在了维克托的脸侧,勇利看到后,便下意识地抬手替他拨到了耳后。发现对方正在注视着他的举动,勇利连忙又收回了手。


  【也许你该离我更远点了。】


  维克托忽然有些烦恼的说道。


  【怎么办,勇利,我感觉我的心脏不太妙,见到你后就时常这样,现在它又比任何时候都要吵,是我又要变成龙了吗?】


  勇利愣了两秒,然后终于忍不住地笑出了声。


  原来不止他一个人会这样。


  【……勇利?】


  弄不懂情况的维克托不解地歪了歪头,不明白为什么这个让他的心脏如此之吵的人会笑成那样,难道他不怕自己会变成龙吗?


  那也难怪,这可是人类也难以搞懂的高深学问呢。




  TBC




  不好意思给出场少的龙斗士夫夫打奥尤tag了


  发现热度好像升不了,于是打算彻底放飞自我,按照自己的想法好好地写完它,然后继续打滚求理!咱会好好回复哒!٩(๑> ₃ <)۶(不嫌我话唠的话。。


  感谢来看~

评论

热度(19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