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飞雪

【维勇】我家的兔子成精了?!(一)

贫僧法号咸鱼:

时间线是索契冬奥会周期结束后,ooc慎入


私设勇利没有养巨贵,养的是兔子


———————————————————————


日本时间周六早上8.30分,胜生勇利准时从自家的大床上爬了起来。


窗外的阳光灿烂到刺眼,这座温泉小镇已经有了春天的气息。这是索契冬奥会赛季结束后的第一个假期,但是勇利的心情却并不像天气那般晴朗——


这是假期开始的第一天,也是他的偶像,“冰上帝王”维克托•尼基福罗夫失踪的第二天。


勇利很焦虑。


一开始在网上看到这则新闻时,勇利只以为是哪家小报社用来博得关注的假消息罢了。但是短短半小时后,铺天盖地的新闻出现在各种平台上,在花滑界极富盛名的几家报社也发出了新闻稿。那一刻,勇利只感受到一阵头晕目眩。


等到他浑浑噩噩反应过来时,已经是周六早上了。


勇利在床上呆呆地坐了一会儿,才想到拿起手机翻看最新的消息,但就连维克托的教练雅科夫,也发了ins表示自己并不知道他的去向。


勇利下了楼,像是还没有完全清醒的样子。胜生真利从厨房里探出头来,喊道:“哟!起床了?早饭还没做好。”


勇利敷衍地应了一声,他此刻并没有什么心情吃早饭。但是厨房里又传来了真利的声音。


“对了,我刚刚在院子里看见小维了,你先把桌上的菜拿去喂它吧,我还要一会儿才能好。”


勇利呆愣了一下,小维是他家放养的一只兔子,但是习性很奇特。它很亲人,尤其喜欢和勇利呆在一起,胆子也很大,但是它经常会不见一段时间。一开始,勇利和家人还会四处寻找。后来小维又多次出走,每一次都能毫发无损地回来,因此,勇利也就随它去了。


勇利刚走到院子里,便被一坨巨大的银白色物体扑倒了——忘了说,小维的外貌也与普通兔子略有差别,毛发是银白色的,眼睛是像天空一样的蓝色,并且体型不小。


小维亲昵地蹭着勇利的脸,毛茸茸的触感让勇利的心情也变好了一些。勇利蹲下身,用手指头戳了戳小维的头顶。


“啊…小维的毛色很漂亮呢,是银白色的,眼睛也是很耀眼的天蓝色。”


突然感觉小维和维克托还有点像,同样的发色和瞳色。勇利心想。


小维蹭了蹭勇利的手心,似乎还觉得不够硬是要往勇利的怀里拱。却因为体型过大而钻不进去,只能委屈地用头顶了顶勇利的胸口。


勇利被眼前兔子的举动逗笑,脑海里突然出现了维克托在他怀里撒娇的画面,赶紧甩甩头将这些不切实际的想法丢出去。看着兔子蠢萌的表情,哪里和维克托有半分相像呢?


勇利忽视掉了心底突然涌起的违和感,因此也错过了兔子眼里一闪而过的狡黠。


———————————————————————


我觉得你们猜的到维克托去哪儿了,乖巧.jpg

评论

热度(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