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飞雪

[YOI][维勇][圣诞]睡着的狗与他

今年不想冬眠:

外面的雨下得很大,屋檐上滑下的雨几乎成了帘。台阶下积起了小水坑,靴跟踩上去溅起了水,沾上黑色的靴跟,随着人走动的幅度又滑下来。
维克多一只肩膀背着包,另一边手撑着一把透明伞,神情严肃。
不得不说哪怕维克多到了中年魅力仍然不减,甚至比当初多了沧桑的美感。
周围的女孩子想上去合照,看了看他的表情又退却。
维克多在红灯前停下,烦躁地看了很多次手表。等到红灯变绿的瞬间,他便迈开步。
雨伞与别人的相碰,维克多只是侧了侧身子,微曲,权当做道歉。
今天是他和勇利十周年的纪念日,也是他的生日。
很久之前,勇利还是那个赛场上失误的运动员,一蹶不振,但因为一段模仿视频被他发现。
于是来到日本做他的教练,看到他因为自己而努力,不断地进步。最后拿下了大奖赛的金牌,甚至成为了比自己还耀眼的人。
这是我深爱的人。
是很多人深爱的人。
幸运的是,勇利所深爱的,从始至终都是我。
“混蛋维克多绝对不会和小猪长久的!”
那个金发的少年在得知这个消息之后,第一时间打来电话,这么愤愤不平地说道。
负面的话,都听听过了就好了。
勇利和自己顶着媒体的压力,某些粉丝的咒骂,甚至偶尔寄来礼物中混着的白蜡烛。
这么多事情都挺过来了。
维克多最幸福的事情就是每晚看着阴影里的模糊身影,伸手环住他,收获人回头一句睡意惺忪的“怎么了,维克多。”
然后凑过去撩起他的刘海亲了一口,依稀看到他咧开嘴笑的样子。维克多就感觉整颗心都被填满,所有一切好的不好的都有了寄托,彷徨了一生的疲累一下子有了可以依靠的地方。
“我想要的不只是胜利后的玫瑰和拥抱,还想要每晚半夜醒来时你在我身旁的体温。”
维克多在自己的自传里这么写道。
但是前几天却因为老套的,看到自己与别的女运动员暧昧的新闻而有了小矛盾。
自己只不过是为了问问礼物应该送些什么罢了,媒体真会夸大舆论啊——为了他们该死的销量。
想到勇利当时苍白的脸色,维克多的心就狠狠地揪了一下。
以前领教了这么多年,还是头一次这么痛恨他们。
“俄罗斯前花滑大将维克多·尼基福罗夫疑似出轨!魅力不减,胜生勇利的感情将去往何处?”
哦该死的,太晚了。
今天又凑巧被教练留下来喝酒庆祝圣诞节,喝到很晚才脱身。满身的酒味,想必勇利也不会喜欢。
维克多只能加快步速小跑起来,期望夜晚的冷风能把酒味吹去一些。
到了门口,灯意料之中地关着。于是维克多轻轻用钥匙开了门,换了鞋子,伸手摸到开关,开了客厅的灯。
但是意料之外的,他看到熟悉的身影趴在桌上,旁边安静地睡着马卡钦。
他面前的桌子上放着一盘样子并不是那么好看的蛋糕,歪歪扭扭地用奶油写着“维克多生日快乐!”,插着三十八字样的蜡烛,还没点燃。然后还有两个纸盘子、两个塑料叉子和一把小刀。
维克多把包靠在桌腿上,脱下大衣外套披在勇利的身上。
从包里掏出两个小盒子,一个放在勇利脑袋旁边。而另一个,他郑重其事地打开,单膝跪到地上。
于是轻轻拉过勇利没有温度的右手无名指,将里面的钻石戒指套了上去。
“希望能给你一个惊喜,我的天使。我的那个,就等你醒来再给我戴吧。”
然后维克多便坐到另一边的凳子上。用刀切了一小块蛋糕放进盘子里,用小叉子一小口一小口地吃了起来。
不……一定会长久的,Yurio就喜欢乱说。
突然维克多眼里就流出了泪。
[不想看虐的这里就可以结束观看啦w下面会一句话变虐(虽然并不是很确定能不能虐得起来]
——
——
——
可他明明早就知道这个少年再也醒不过来了。

评论

热度(6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