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飞雪

【维勇】重生之换位恋情(4)

hey叶子花儿:

前文:1 2 3




【9】


维塔利抱着那只小狗,一路上不知道在想什么,竟然出奇的安静。他熟门熟路地往最近的宠物医院走,勇利跟在他的后头,看见他的头发被红格子的围巾压得拱起来,忍不住伸手过去帮他抚平了。


勇利的手刚触到柔软的头发,维塔利就停了下来。他猛地打了一个寒颤,手臂紧了一下,箍得怀中的小狗也不舒服地自喉咙里咕噜一声。


勇利略显尴尬地收回手。维塔利扭头看他一眼,又像什么都没有发生一样,继续往前走。


两人沉默着。


维塔利特别没有安全感。这是勇利在和他相处半个月后得出的结论。在自己的眼皮子底下的时候,他就像一个贪玩的小孩——或者该说,当他看得到自己的时候,就像一个贪玩的小孩,拼命地邀宠,讨要奖赏,聒噪不已。而当自己不在他眼前时,他的情绪就比较低落,也极少与人沟通。


勇利的心突然有些软下来,主动道:“要叫什么名字?”


“嗯?”


“小狗,要叫什么名字?”


“马卡……玛奇可以吗?”


“可以。”勇利伸手去摸小狗的头,“要听话哦,玛奇。”


“嗯。”维塔利从鼻子里哼出一个音,“一定会非常听话的。”只要别把我丢弃。


 


【10】


家里还有以前马卡钦住的狗屋和玩具,玛奇的事情处理起来就简单多了。检查、清洁、打疫苗,洗过澡后香喷喷的玛奇非常可爱,很快和维塔利建立起感情。


晚上维塔利竟然主动回了自己的房间,和玛奇睡在一起。勇利看出他的情绪依旧低落,仿佛陷入什么困境。对往事的追忆?可他也不过是一个十六岁的孩子,又能有多少往事?


勇利继续整理维克托生前的影像资料,回顾他短暂却辉煌的一生。到睡觉的时候,想了想,还是去拉开维塔利的房门,轻手轻脚地进去,看他睡得怎么样。


房间里开着暖气,维塔利没有穿衣服,枕着两个枕头,歪着头熟睡着。他的眉头微微蹙着,仿佛在梦中也满是心事。玛奇窝在他身边,同样睡得香甜。


有一瞬间,勇利觉得自己仿佛回到七年前,那时候半夜拉开房门去找维克托,他也是这样的睡姿。


维克托已经离开太久了。


维克托还会回来吗?——不会的。


这一夜勇利没有睡。他把维克托所有的资料都整理完毕,拷贝上传给雅科夫,原件封存进保险箱里。包括所有的奖牌,一并从陈列柜里取出,收藏起来。


第二天一早,维塔利迷迷糊糊地到处找勇利,路过陈列室,惊道:“咦,昨晚进贼了吗?”


勇利正站在空空的柜子前,说:“没有。以后,你负责把这里都摆满,知道吗?”


维塔利的眼神瞬间清明起来,他看着勇利:“嗯。知道。”



评论

热度(17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