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飞雪

【维勇】未接来电

薄刃春光:

*算是与无人接听有人来电一个系列的


*绝对的OOC预警


*感觉应该是走了意识流


*算是勇利独白?不知道算第二人称还是第一人称


*不推荐三篇连读………据说这样很虐………


*其实没能写出那种压抑又悲伤的感觉orz小天使们不要打我


*如果这样都OK的话,请↓看










你的眼里有海,有月,有浩瀚星空有璀璨银河,我在其中窥见了自己渺小的身影,就像是宇宙中漂浮的一粒尘埃。


我向着远方奔跑起来,抬脚却被绊倒在原地,我看见脚腕上金黄的锁链,那是爱的象征也是绝望的禁锢。戒指从手上脱落,它逐渐拉长缓慢移动,最终与锁链融为一体,将我困在这以你为名的岛屿上。


你向我伸手,手指修长白皙宛如凉玉,指尖相触的那一刹那我被你身上的温度冰住了。我想起你自极寒而来,又将去往最温暖的远方。


怎样才能留住你呢。我这样问自己。镜子里映出的是最平凡无奇的面容,甚至无法从中找出清晰的五官。这样的我,又有什么资格从全世界将你夺走。


即便这样,我也没法不去爱你。


你来的时候是弥生时节,粉樱旖旎枝头,絮般锦簇却随着雪凋落。你就是在这样一个日子出现,带着一身冰霜踏雪而来。


我的生命在知晓你后分成了截然不同的两段,前面晦暗无光,而后色彩斑斓。我用了一半的岁月来将你融进我的血肉,捻搓进我的骨骼,若不这样我不知还有怎样的方式能用来表达我爱你。


我看见花看见树看见你一步步踏入我的生活,看见你站在我身侧微微靠前的位置。我向你伸手想让你等一等我却没得到回应。你站在那里看着我,眼睛是比天空还要澄澈的淬蓝,里面盛着星子柔软的光,不时落出来的星屑飘到了你的发上,那是比世界上最纯净的一抹白还要漂亮的颜色。


我听见手机铃声响起随即消失,屏幕上一片漆黑,我想要拨回去。我确信那是你给我打来的,翻看着通讯却无法找到你的名字。


我把你弄丢了吗?


我看到你站在我身边,怀里抱着马卡钦。我向着身侧看去,小维趴在腿旁,褐色卷毛蹭着地面。


没有人能陪你走到最后。


我听见一个声音对我说。那声线是如此的熟悉又陌生,我看到我站在我面前,穿着从未见过的衣服。另一个我对我说没有人能陪你走到最后,随即又变成了别人。从披集到美奈子,我看到在我生命中出现过的所有人都站在我面前,每个人脸上或是笑或是严肃,重复着同一句话。


没有人能陪你走到最后。


我看着他们出现又消失,却始终没有等到你的前来。最后只有小维坐在原地,眼里活力十足却又悲伤。


为什么你要悲伤呢,小维。


我听见周围人们的欢呼声,我看见面前镁光灯闪亮如白昼,我感受到脸上的泪水肆意流淌。可是发生什么了呢。我听见你温柔地叫着我的名字,目光却放在别处。


我看着你,却又什么都看不到了,只有黑暗。


我感觉到那唯一照亮我的光离开了。


你站在海边的沙地上,卷起白色泡沫的浪不断翻涌着,我看到你亲吻着右手的无名指,可那上面什么都没有。我低头,指根空空如也。


我想要向你跑去,可脚腕上的金链制约着我。我拼尽全力想要挣脱,却只能在原地看着你逐渐远去,最终找不到一丝痕迹。


你将我锁在了这里却径自离开。


没有人能陪你走到最后。


我看见玫瑰生刺火焰肆虐,柔和的春风化作利刃割开皮肉;我看见黑夜明亮冻土生花,寒风化作细雨滋润万物;我看见死亡与爱情紧紧缠绕密不可分,在四季交替时高歌欢唱,在颠倒的时日里上演着最后的篇章。


你于高处俯瞰,下面是车水马龙灯红酒绿,嘈杂喧嚷的人群如湍急的溪流,向着繁华轻浮的街道里涌去。我站在下面仰头看着你,却未得到一个眼神回应,所有一切都变成古老陈旧的走马灯,仿佛留存于上个世纪的黑白胶片斑驳错落。


只有樱同雪还在落着。


你是梦,你是光,你是教堂最高的尖塔,你是摆放在神龛里的金像,你是这世上独一无二又司空见惯的十四行诗。


你是我眼中的光亮,你是我唇上的绯艳,你是我不可或缺的骨,你是我无足轻重的发,你是梦境与现实的合二为一。


然后你对我说,你要走了。


我看见月光洒向床铺,落在了跪坐在上面的小维的身上。小维望向天边那一轮皎洁的月亮,它的眼里浸足了泪水,那眼泪滴落在地板上不留痕迹。我看着它它看着我,所有都与一切尚未开始时相同,它向我扑来。


什么是现实,什么又是虚幻呢。


我看见那仿佛细纱一样的月光,伸出手,那光芒一瞬清冷了起来,落在我手上映出我的脸。


没有人能陪你走到最后。


小维落在我怀里舔了舔我的手腕,它看起来就像是刚来到我身边时那样,活泼又温顺。


对不起啊小维,只有自己在那里很孤单吧。


我现在就去找你。


没有人能陪你走到最后。


那么,就让我先离开吧。


再见了维克托。


你的人生还有很长的时间。


而我的到现在就已经结束了。


我看见牛奶一样的月光滑落,鲜红的玫瑰绽放,温暖的火舌舔向右手,那上面的金色环戒仍固定在第四指上。我听见春风袭面,随后抚向鲜花在床单上蜿蜒出一道绮丽的痕迹。


隐约间有声音响起随后消失。


未接来电。


屏幕漆黑一片。


Fin.


这可能是考试前的最后一篇了......说是可能是因为或许最后一集出来后,一个激动我就不知道自己会干点什么了orz


接下来打算把hp设定写完【吐血】那个真的是要了我老命了orz应该还会把童话系列写一点orz


其实是想写一个别的的长篇的orz


我觉得周四前都可能会失踪.......小天使们不要太想念我啊【你滚】


之前没想到这个抑郁症系列会有肿么多人看,觉得即使有人看了也会拿出四十米长刀砍死我。果然大家都是小天使。


能够遇见大家真的是太好了呢w


以及lof为什么一定要发两次才好使【吐血】

评论

热度(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