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飞雪

【维勇】High Hopes(二)

竞跃:

·yoi处女作!献给维勇!
·【【【勇利受伤退役,维勇暂时分手,大毛重追妻】】】
·勇利身上有了一点小转变
·一写这个我就觉得心很累,相当累,可能是俩人都太纠结了吧,搞的我也很纠结


-
维克托不是傻子,爱人将近半个月的杳无音讯可不是为他准备的巨大惊喜或是愚人节玩笑,在通讯软件和电话轮番轰炸依旧无果之后,他选择了向一切可能知道勇利行踪的人询问,然而得到的回答却大多是诸如“如果连你都不知道,我们又怎么可能知道”,附加几句调侃话之类的答案。
而勇利在长谷津的家人们每每面对他的问题,却总是模糊其词,只告诉他勇利可能会推迟回国的时间,而具体推迟到什么时候,却从来不肯告诉他。
起初他还能够劝说自己,勇利是真的遇到了棘手的问题,毕竟他身为日本的ace,却突然宣布到俄罗斯进行训练,这其中要处理的麻烦事情实在是太多。
然而随着时间的推移和勇利在众人眼中彻底的消失,维克托强装的镇定一点点的分崩离析。他在内心里已经做好了最坏的打算,也无非就是他早就预料到却一直不肯相信的那一个。
在漫长而令人倍感煎熬的等待之后,沉寂许久的对话框终于有了新的话语,勇利在距离维克托发送上一条消息大概五天之后回复道:照顾好自己,尤里说你最近加大了训练强度,注意休息:)
其实维克托有很多话想要问他,比如到底发生了什么,会让他足足半个月没有任何消息,又比如他的推迟回国到底推迟到什么时候,是几天?还是几个月?
他所有的疑问,最后只化作一句“等你回来”,对话框旁那个小小的“已读”,大概就已经把他全部的担心和忧虑传递到那人身边了吧。


“勇利?勇——利——”
似乎是美奈子老师?拖长了声音,在叫谁的名字?似乎是我的名字?
视线被指节分明的手占据着,勇利看着似曾相识的红色指甲,几乎要飞到外太空的杂乱思绪才回到脑海里。
“啊,美奈子老师。”
勇利无奈的看着几乎把手挥到他脸上的人,对方在得到回答之后满意的收回了手,终于注意到周遭环境的勇利微微偏过头,才发现她正在把一束新鲜的康乃馨插进花瓶中:“最近每次进来都见你在发呆,刚刚那么大的声音你也没有回过神来。在想些什么?”
“没什么……”
最后一枝康乃馨落在瓶中,“早日康复”的卡片就摆在一旁。勇利想起昨晚和宽子妈妈聊天时,对方说温泉旅馆的熟客们都很挂念他的腰伤,每次来都要问起他。
“勇利的腰伤有没有好一些啊?我们长谷津的骄傲可是要快点好起来哦。”勇利听着宽子妈妈学着那些看着他长大的叔叔们的声音在说着。“他们说,要不是真利拦着,他们就要亲自来看看你了,结果真利说,‘病人需要静养,叔叔们的心意我就替勇利收下了’。”
想到这,勇利笑了笑,真利姐还是一如既往的干脆的直接啊。
“把维克托的照片收起来了吗?”
一阵怔忪之后,勇利回过神来,习惯性的看向书桌上那个最显眼的位置。那个位置的照片换过很多张了,不同的姿态,却同样光彩夺目的维克托。
“是的,昨天麻烦真利姐收到柜子里面了。”
美奈子点了点头,站在床旁边,似乎还在摆弄着那束康乃馨,“勇利,作为你的老师,我很庆幸能一直以来看着你长大,看着你变得更加强大,也更加的让人移不开视线。”
“虽然你总是把自己的辛苦和努力藏在暗处,在过去的几年里,我们能够得知到的你的消息也总是寥寥无几,但我们都知道勇利到现在为止全部的成就并非来自于运气,而是自己一步一步走出来的结果。”
有细碎的长发拂过勇利的脸庞,美奈子俯身抱住了他:“你有你自己的选择,这是我们不能干涉的。我希望勇利一定要记得,长谷津永远都是你的家,而我们永远都是你的家人。”
“我知道的,美奈子老师。”
在长久的沉默过后,勇利伸出手拥抱了他的老师。
他知道所有人都在注视着他,爸爸妈妈,真利姐,还有美奈子老师,还有很多他不知道的人们。他也知道有些问题绝非只靠逃避就可以解决,如果置之不顾,只会让事态朝着更加糟糕的方向发展。
可是他真的需要一点时间,来面对这个足够残酷的现实,他的心不是铜墙铁壁,更何况还要比其他人再稍微脆弱一些。他此刻十分迫切的希望维克托能够在他身边,陪他一起度过这段几近绝望的时光。可他总归是要脱离维克托的怀抱,尤其是在这样狼狈而残缺的姿态下。
爱情总是盲目的,维克托自认为给予勇利全部的信任和足够的时间,对方就能处理好一切,然后他再去告诉勇利,他们是爱人,无论他面对怎样的困难和坎坷,他总会站在他身边,做他最坚强的后盾。
可他不知道勇利正在面对着的是怎样走投无路的境地。正是因为维克托是自己的爱人,他就更加不想让维克托与他共同承担这份痛苦。笨拙却近似执拗的勇利,能够想到的最好的办法,就是彻彻底底的推开维克托,自己去单独面对漫长无边的黑暗。

评论

热度(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