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飞雪

【维勇】收养记

景华,暂弧:

*ooc,胜生百合子(两人养女)视角


*之前的文,突然想起来于是修改了一点


 


——————


 


我一开始,是不想来到这个家的,我觉得孤儿院也挺好的。


在俄罗斯的这个孤儿院里,我是个特殊的存在--我是个亚洲人。


孤儿院的其他人从来不愿意跟我一起玩——种族歧视其实一直都在。


院长也并不喜欢我——她虚伪的笑容中藏着的厌恶的眼神告诉了我一切。


我曾经因为打碎了一个花瓶而被关在储物室里整整一个晚上。俄罗斯的冬天特别冷,在那个晚上尤其是。


孤儿院里的其他人还是特别喜欢捉弄我,比如抢走我的早餐——虽然只是一小块面包;或者在我的被窝里放上几只虫子;又或者会在我路过他们的时候绊我一脚,等等。


我知道他们总是议论我,我是说,孤儿院里的其他人。
“嘿,她是个哑巴吗,怎么从来都不说话。”
“不,她应该是个木头,我们捉弄她她一点反应也没有。”
“……”
不是没有反应,是不能也无法反抗才对。
孤儿院里的老师看见我被捉弄最多向我投来一个同情的眼神,他们从来不帮我一下,只是看着。


我从来没有想过我会被人领养,或者说,我不想被人领养。我觉得一直在孤儿院生活——直到到了年龄离开孤儿院,其实也不错。而且他们在厌倦了捉弄我,议论我之后,就再也没有理会过我,这让我很高兴。


我喜欢自己一个人待着。


我以为我会一直这样在孤儿院里作为一个不起眼的存在,一直生活下去,直到可以离开孤儿院的时候。


但没有,勇利爸爸和维克托爸爸的出现,改变了我的人生轨迹。


那天天气很好,我坐在小花园的一个小角落里,抱着膝盖晒太阳——天气好的时候我经常这么做。


“嘿,”有人拍了拍我的肩膀,我打了个颤,转过头,是一个亚洲青年——黑色的头发,红棕色的眼睛——跟我一样。他不停地推着眼镜,他看起来很紧张。“你愿意和我回家吗,呃……我是说你愿意被我领养吗?”他红棕色的眼睛亮晶晶的,带着几分期待。
“勇利,你看上的是这个孩子吗?”一个俄罗斯男人突然出现在我的眼前,院长在他的旁边,挂着她常有的虚伪的笑。
那个俄罗斯男人长的很好看,蓝色的眸子更是。
他拿着审视货物的眼神看着我,这让我很不舒服。
“这个孩子长的很像你呢,勇利♡”银发的俄罗斯男人对着黑发青年笑。
这是我第一次见到爱心型的笑容,很可爱。


“那么,你愿不愿意被我们收养呢?”黑发青年带着温柔的笑看着我。


我没吱声。


我其实是不愿意的,虽然在这个孤儿院不被接待,但是起码这里没有抛弃我,比起被陌生人领养,被带到陌生的地方去生活,我更愿意待在我所熟悉的地方。


院长一直在拿眼神示意我答应,或许她想赶紧把我这个不讨人喜欢的小姑娘赶出孤儿院吧。


最后我还是答应了,我知道即使我不答应也会被领养走的,毕竟我只不过是个被亲生父母抛弃的可怜虫而已,我根本没有说不的权利。


他们三天后来接我。


这三天,院长不停地来找我,带着她一贯的虚伪的令人恶心的笑对我嘘寒问暖。他们——曾经欺负过我的人们,也开始亲近我、讨好我。


当时我并不知道他们为什么会反常的接近我,后来我无意中得知,维克托爸爸当时给我曾经所在的那所孤儿院捐了一大笔钱。


三天后坐在轿车上的我,看着窗外掠过的景象,竟然有点舍不得这里——我生活了七年的孤儿院。看着离我越来越远的孤儿院大门,我鼻子一酸,眼泪不受控制的流了下来,坐在我旁边的黑发青年一下慌了神,急急忙忙拿纸巾擦掉我的眼泪。他温柔的动作使我更加止不住泪水。


我从来没被人这么温柔的对待过。


看我哭的更起劲了,于是他干脆一把抱住我,在我耳边轻柔的说:“想哭就哭吧,我们会给你一个新的家,我们会成为你新的家人。直到永远。”


我感觉到自己的眼泪糊湿他胸前的一小片衣服。


下了车,一只巨型贵宾甩着舌头向我奔来,我被吓到了,躲在黑发青年的身后,紧紧的抓着他衣服的一角。


“停下,马卡钦。”银发男人开口了,“这是你的新的小主人哦,千万不要吓到她哦。”
那只叫马卡钦的狗狗好像听懂了一样,停了下来,坐在原地,黑豆般的眼睛一直拿着好奇的眼神看着我。


银发男人带着我参观我的新家,马卡钦一直围着我转来转去。银发男人最后停在了一间房间前,他打开房门,带着几分期待问我:“这是你的房间,喜欢吗?”


那是一间大约是所有小女孩都向往的漂亮的公主房吧(原谅我干巴巴的措辞,但当时我除了发出惊讶声什么也说不出来)。


“我很喜欢!”


 


香气逼人的炸猪排饭被黑发青年端了上来,“尝尝看,合不合你的胃口?”他和银发男人拿着期待的眼神看着我,马卡钦也是。
我犹豫的拿起筷子——我其实并不是很会用这个东西,夹起一块炸的酥脆的猪排尝了一口。


这是我出生以来吃到的最好吃的食物了吧!


“好好吃!”
“对吧♡”银发男人的嘴又变成了爱心型。


 


就这样,我们开始了新的生活。


刚开始我们并不熟悉,都小心翼翼的注意着彼此的一举一动。


“那个……你叫什么?”黑发青年在我来到这个家的第二天早上问我。
“……我没有名字,”我顿了顿,“只有编号。”
“那么,叫你百合子好不好?”黑发青年微笑着看着我,带着水汽的红棕色眸子在晨曦的照耀下显得格外好看。
“好啊。”我有名字了呢,我这么想着,有点雀跃,“那么……我要怎么叫你呢?”虽然一直听银发男人叫他勇利,但他到底叫什么呢?


“啊,是了还没有自我介绍呢。我是胜生勇利,你可以叫我勇利爸爸。另外那个银色头发的男人,是维克托·尼基福罗夫……”“叫我维克托爸爸就好了哟♡”勇利爸爸还没说完的话被突然出现的维克托爸爸打断了,他向我眨了眨眼,“早安,勇利。”他在勇利爸爸的唇边落下一个早安吻。“维克托,百合子还在呢!”勇利爸爸的脸微微红了,看上去有一些羞恼。


“这有什么关系嘛,反正都已经是一家人了啊。”维克托爸爸挂在勇利爸爸身上——因为身高关系,这一幕看上去有些滑稽。


“话是这样没错啦,可是,可是……”勇利爸爸红着脸不知道怎么反驳。


 “是吧,百合子。”维克托爸爸看向我。“啊?是啊。”我下意识地回答着。


“看,百合子都说没什么了,所以你到底在害羞什么啊勇——利——”维克托爸爸笑眯眯的看着头顶几乎要冒烟的勇利爸爸。


“我……我去做早餐了。”勇利爸爸扔下一句话就匆匆忙忙离开了。


我们开始越来越像一家人了,在外面看起来比较强硬的维克托爸爸回到家里就像一只大型犬一样,总是黏着勇利爸爸。


勇利爸爸特别温柔,总是打点好一切,虽然有的时候会有小脾气,但是发起火来的勇利爸爸也很可爱;维克托爸爸就不一样了,总是喜欢进厨房做一些黑暗料理,明明没有天赋却对料理有着迷之狂热;马卡钦特别喜欢在家里跑来跑去,还特别喜欢啃家里的地毯,我已经不知道我现在脚底下踩的是第几代地毯了。


至于我……


我觉得能来到这个家真是太好了。


我爱他们。


--END.

评论

热度(114)